謝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個週末一直在上課,直到最後一堂課,意外發現授課老師是以前我所讀的高中團契的帶領老師。課程結束,我問老師可否耽誤他5分鐘,我想跟他說幾句話,老師很親切的說沒問題,問我想跟他說什麼。
「老師,我方便問你什麼時候退休的嗎?我是OO到OO的時候讀高中的,有次同學看我狀況不好,把我騙去了團契,我只去過那麼一次,是高二的時候,應該是OO年。」
「那時候是我跟OOO老師還有OOO老師在帶團契沒錯。還記得是誰帶你去的嗎?」
我哭了。
「老師,那個時候我狀況不好,我不知道自己生病了,也不懂自己怎麼了,當年輔導老師一直在陪伴我,我現在還有跟老師聯繫,老師有幫我找到一位當年帶團契的老師,團契老師也有打電話給我,但我聽起來不像他。我只是好想跟你們說『謝謝』,雖然我只去過那麼一次,雖然我去的那次連頭都沒抬起來看過你們任何一個人,所以我也不記得你們是誰。但結束的時候,一位老師拉著我去小房間禱告,我不太記得老師說了什麼,但我那個時候感覺到好像真的有人懂了我怎麼了,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麼了。我一直好想跟老師說謝謝,但我一直不知道我該跟誰說謝謝。」
你抱著我,跟我說,我回到上帝身邊了,上帝帶我回來了。然後說,你有機會,會跟當年那些團契的老師說。
而我沒說出口的,是當年的我,那陣子前後離家要去跳海,被同學碰到帶離,陪伴我並聯繫了我的父母。
沒說出口的,是當年無神論的我,把耶穌視為宗教改革家,卻第一次被祂深深的觸摸,儘管當年,我根本知道祂正在觸摸安慰我的心。
沒說出口的,是那個禱告,成為我永遠忘不了的人生第一個代禱。
沒說出口的,是大學信主以後,這個禱告成為我相信上帝真的懂我的確據。
沒說出口的,是我不懂為什麼有人願意單獨花自己的時間陪伴一個陌生的孩子,禱告那麼久,而這個孩子當時是如此冷漠,甚至一句話都沒有說,頭也沒有抬,離開時也沒有謝謝或道別。
沒說出口的,是這些年不斷受傷,或是在情緒起伏的雲霄飛車中,這個禱告曾經多次從回憶中被提取;儘管什麼也不記得,不記得禱告的內容,不記得全部的一切,但記得一個陌生人曾經願意接納我、愛我的感覺。
沒說出口的,是這個禱告,豈是我一句「謝謝」能夠道盡?
我不知道這位老師是誰,不知道那位老師是不是你,不記得那次團契做了什麼,不記得團契有沒有一起唱詩,甚至不記得禱告的那個房間;不記得老師是牽我的手還是摸著我的肩膀,不知道禱告完後老師有沒有讓我一起跟著說「阿門」。
但我永遠記得,這個我什麼也不記得的禱告,曾經如此深刻的觸摸了我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