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51|把拔馬麻的重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家裡養了一隻兔寶,2歲,卻不愛吃草。例行性的健檢後,醫生擔心兔寶不久後牙齒會壞掉,規定以後晚上不能餵飼料,早上飼料減半,點心不能固定給,只有在兔寶服從指令時才能給一個。因為家裡平時沒有在訓練兔寶,兔寶很大爺的什麼也不聽,因此兔寶從此只剩早上很少的飼料,其他就只有滿坑滿谷的牧草。
週日早上跟爸爸運動回來,一進門就發現樓梯口有一根空心菜掉在地上。
爸:你媽媽一定偷餵兔寶(媽媽剛好這時候走下樓)
我:馬麻,剛剛兔寶叼著一根空心菜跟我們炫耀耶!(其實我們回家根本還沒去看兔寶)
媽:兔寶跟你們炫耀空心菜啊?她怎麼會有空心菜?(非常自然且淡定)
我:就是炫耀這根空心菜,她叼過來給我(拿剛剛在樓梯口撿到的空心菜在媽媽面前晃)
媽:哦!她吃空心菜啊?她怎麼有空心菜?(一臉毫不知情的自然)
我:我跟把拔剛剛都不在家,我們也很好奇兔寶去哪買空心菜吃的,妳知道兔寶去哪裡叼過來吃的嗎?
媽:奇怪耶!她很可憐!給她一點空心菜是會怎樣啦!(氣噗噗)
〈2〉
早上下樓看到我的小王子杯(絕版)被爸爸拿來裝媽媽的咖啡,瞬間崩潰
我:把拔你很討厭,為什麼拿我的杯子裝馬麻的咖啡,那會黑掉!而且那個杯子絕版了!
爸:哦
我:那是我的杯子,不是馬麻的,那是小王子,一看就知道是我的啊!
爸:我知道小王子是你的啊,為什麼絕版的杯子要拿出來?
我:拿出來我在用啊!我的杯杯!那上面還有寫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你沒看到嗎!
爸:哎呀,我還真的什麼都沒看見(燦笑)
〈3〉
跟老爸講地上有一隻死掉的蟑螂,爸爸用著一種溫馨感人又感傷的語氣對我說……
爸:妳要學著抓啊,如果有一天把拔馬麻不能陪妳了怎麼辦
我:……
爸:打電話叫○○○〈我的好朋友〉來抓
……爸,氣氛瞬間全毀了
〈4〉胃痛、食物與馬麻
之一【番茄】
不知道吃番茄會胃痛,最近吃了很多小番茄,痛得要死,但完全不知道就是小番茄的關係,以為是只要吃了東西就會痛
媽:我真是不懂,為什麼你胃痛還要吃那麼多小番茄
我:吃小番茄會胃痛?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媽:你每次吃完都在痛,我想說你應該知道是吃小番茄胃痛
我:......我以為是吃東西所以胃痛,你知道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媽:我都有跟你說啊,胃痛不要吃那麼多小番茄。這小番茄好甜,你要不要馬麻幫你洗一盒明天帶去公司吃?
我:......
之二【麵包】
早上媽媽用微波爐在加熱麵包
媽:你要不要吃一塊麵包?
我:不要,我吃麵包胃很痛
媽:這麵包很好吃捏,我幫你帶一塊
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