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不舒服請假沒上班,全身痠痛什麼姿勢都不舒服,早上先是寫鋼筆字靜心,試圖轉移注意力,下午拿起代針筆看著IG上他人分享的創作跟著仿畫。也沒管看起來過於困難,看到這張圖覺得很美〈原畫作參考連結〉,就跟著嘗試畫了起來。畫完後自己重新詮釋名稱,原本想寫雷諾瓦經典名句:「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La douleur passe, la beauté reste.〉,部分表達自己的心情,感覺不舒服會過去,而我完成了一張不錯的畫作。最後想想,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命名為「生命」更為合適。
《生命》 ─ 用代針筆、鉛筆創作
bios、psuche、zoe,是新約聖經希臘原文的三個「生命」,或者可以簡單的說是靈魂體的三種生命。離開教會,覺得自己跟信仰走遠了,但不知為什麼,許多時候,某些意義與連結,輕快的馬上在腦中浮現,沒有多想的就串在一起。我時常想到,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而在起初神創造世界時,神看了所造的每一件事物,說的都是甚好。祂看我的生命極為美好,看他人的生命也是美好的,不分異同,祂都喜悅。即使身心靈軟弱,生命仍為美好、仍為寶貴。
不舒服時,記得自己的生命是特別而美好的,或許比較不會有那麼多難受與沮喪。總會想起,得醫治的禱告,必是合神心意的吧?不然神豈不成了心理病態?但也總會想起,禱告求醫治永遠有不應允的時候,因為神那天要接我們回家。如果永生確實存在,今生是否短暫到無需留戀,而永生是否又美好到無需眷戀此生?不禁令我想到莊子,想到曹子建喪女哀辭,想到那句我無法知道死了的人是否會懊悔從前的求生,想到那句先後無覺從爾有期的無聲哀慟。
什麼時候,或者我該問是否會有那麼一天,我能稍微觸摸到何謂生命,以及何謂活著。不再追求背後的意義,只是單單的稍為觸摸到一點生命與活著的深刻,讓我能感受到祢的靈在我裡面,生命的每個時刻都被祢用愛深深圍繞。
安靜中,彷彿再次聽見,洪水氾濫之際,祢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予惡乎知說生之非惑邪?予惡乎知惡死之非弱喪而不知歸者邪? ……予惡乎知夫死者,不悔其始之蘄生乎?《莊子─齊物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