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極度恐懼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文字是2012年我住在紐約的一些感觸,當時還在讀大學,看似前途一片光明,但其實對未來卻有很多困惑的地方,於是在當時留了段簡短的話給自己,7年後,這段文字看起來依舊生動。
我站在紐約的華爾街
以下是當時的文字:
在紐約已待了一個月,曼哈頓島可以說是一個世界的縮影,可以認識了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學生,當然也有許多culture shock,在幾次的上課和交談之後,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學習態度或是人生規畫的不同。
大體而言,亞洲國家跟西方國家大相逕庭,而亞洲國家內又有許多不同的觀點,當然沒有所謂的好或是不好,只有所謂的適合或不適合,畢竟各國的國情不盡相同,差異的點也值得我們去深入探討。
我觀察到了一點,相較於別國學生,台灣學生最大的缺點就是"期待別人給你正確答案",換句話說就是沒有自己找答案的能力,從小我們就被固定的答案教育著,到了大學有了所謂的申論題,但常常跟教科書或教授持相左意見總是拿不到高分,把課本看得滾瓜爛熟的同學拿了最高分。
我就接著想到,我們也期待人生也有正確答案,從小爸媽告訴我們要考好高中和好大學,可以的話就念個研究所接著找份好工作,剩下的人生似乎也有了正確答案,我們也大多都接受了這答案,畢竟這聽起來真的不差,但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到了大四我開始煩惱人生,畢竟過去的人生,我們的父母和社會給了我們太多解答,到了真正要自己做選擇的時候,反而開始逃避了,漸漸你會發現身邊有一些人整天在問同學未來的計畫,因為他們沒有計畫,他們需要一個範本來當解答,他們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就算想了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那,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石城實驗室
    石城實驗室
    我們是來自台灣的新媒體品牌,這裡是我們思想的實驗室,我們精選最有趣的議題,希望你也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想法,祝你有個好美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