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62|把拔的黑糖粿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黑砂糖剉冰
今天突然很想吃冰,而且很想吃黑糖粿
爸:現在這個黑糖粿都不是黑糖粿了
我:是黑糖粿啊!明明就是黑糖粿
爸:明明吃起來就不是!
我:明明就是啊!你怎麼吃的?
媽:你那個不是黑糖粿,是仙草
爸:為什麼我的是仙草?
媽:因為我點了仙草,沒點黑糖粿
我:都來吃黑砂糖剉冰了,為什麼不點黑糖粿
媽:因為我太久沒有吃這家剉冰了,剛剛很想吃芋圓,點完才發現沒點到黑糖粿,所以我就把這一碗給把拔
(把拔哭哭臉)
媽:我這碗才有黑糖粿,給你一塊,來(施捨)
爸:嗚嗚,不用,人家不要,人家吃飽了
可憐的把拔⋯⋯
【2】把拔摸摸
把拔早上6:55都要幫兔寶清尿盆,外加摸摸兔寶。早上6:55-7:00,是把拔跟兔寶甜蜜約定的摸摸時光。
爸:兔寶,妳知道嗎,廣告是六分鐘,護一生。把拔摸妳,是三分鐘,摸一身,全身被把拔摸光光,那麼喜歡把拔摸摸哦
【3】上輩子的情人
爸:小寶,妳是把拔上輩子的情人,對嗎?
我:嗯?
爸:我看妳上輩子一定有欠我,所以這輩子要留在把拔身邊陪我
我:哦?是因為我跟你分手嗎?
爸:對,一定是這樣!所以現在妳要多陪把拔
我:為什麼會分手呢?哀呀!一定是你外遇啊對不對啊XDDDD
爸:......
—〔晚上〕—
爸:來給把拔抱抱
我:你枕頭很臭欸
爸:小聲一點,不要讓麻麻聽到啦
我:麻麻,把拔枕頭好臭!
爸:我們上輩子一定就是因為這樣分手的⋯⋯
我:確定不是你外遇嗎?
爸:我沒有外遇
我:那我是小三嗎XD
爸:⋯⋯
【4】香甜多汁的把拔
看到隔壁的小卡車上面寫著:「軟米」、「香甜多汁」
爸:為什麼要強調是軟米?
我:他是賣玉米的嗎?
媽:吼!「文旦(中文)」「軟米(台語)」啦!
爸:嗚嗚,媽媽為什麼罵我「混蛋攏哩」啊(淚崩)
【5】減肥的道路
讓把拔去巷口幫我買6顆小籠包跟1顆荷包蛋當早餐。
爸:你知道你的小籠包一顆多少錢嗎?我覺得他算錯了。
我:一顆5元或6元吧?不然要算多少錢?
爸:荷包蛋如果10元的話,小籠包我剛剛算要8元耶。
聽把拔這麼一說瞬間覺得大事不妙,低頭一看把拔買回來的早餐,是6顆長得像小籠包但實際上是貌似小籠包的小包子。
我:把拔......這個小籠包,很大,我吃不完6個。
爸:好吧,那剩下2顆給我好了。唉,減肥的道路上總是充滿曲折跟突發狀況,我今天早上只吃兩片土司當早餐想說要減肥的,才開始第一天,我就又多了2顆小籠包當早餐,所以我瘦不下來,真的不是我的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