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愁|結綵佳節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平安季

教會一年約可分為三季:復活季、平安季、聖誕季。復活季跟聖誕季有復活節跟聖誕節這兩個蹤跡可循,而平安季緣由為何,我始終搞不清楚。我一向不喜歡平安季,某種程度上,我恐懼平安季,彷彿受到詛咒一般,每年的平安季似乎總以不平安收場,平安季的尾聲更常常是我憂鬱蠢蠢欲動的開端,而幾次意圖輕生也都選在平安季的尾巴。或許是因為季節轉變即將轉涼,但無論如何,當牧師在講台上說著平安季的禱告,總讓我感覺在宣告自己春夏與夏秋之交的混亂即將展開。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平安季,也不懂為何五月到八月要稱為平安季。暑假是年輕人意外的高峰,這個季節再怎麼看,都無法與平安畫上等號。
「也有教會說是家庭月,因為母親節跟父親節都在這個季節。」妳說。
我沒有被家庭月說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四季的傷痛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