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春愁|團圓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新年

從小到大,我都很想要有一個姊姊。可能是哥哥跟我年齡差距較近,我的哥哥又不是那種電視裡很會照顧妹妹的角色,我總對姊姊有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我想像跟姊姊晚上一起睡在床上,或許是一個房間擺上兩張單人床或是一張上下舖,也可能就只是一張雙人床,而我們關燈後在睡前聊著天,聊到爸媽受不了開門讓我們早點休息。我想像姊姊會牽著我的手一起上學,想像我哭的時候姊姊會保護我,想像姊姊會聽我說話,而我會興奮地跟她說我今天讀到什麼樣的書,在學校跟哪個同學玩鬧。我總想像著有個姊姊會陪著我長大,一天到晚吵著要媽媽生一個姊姊給我。直到我終於長大到明白媽媽無法生一個姊姊給我,才停止了三不五時對媽媽的哭鬧懇求。
雖然家族中堂表親的手足很多,但因為排行的關係,我是很多弟弟妹妹的姊姊,但我卻只有一個姊姊。我的表姊大我兩歲,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二,我總是跟她窩在外公房間的鐵床上一起聊天。從幼時陪我玩遊戲,到大一點跟我討論升學考試,再到更大一點跟我講一些她閱讀到的故事。某種程度上,當時的我對姊姊有種莫名的小小崇拜。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幼時的某一年,表姊罵她的妹妹說她很不乖,希望我才是她的妹妹而不是表妹,讓我心裡有種莫名的開心;我也還記得那一年,我們並肩坐在外公的鐵床上,表姊跟我聊日本歷史,跟我說了德川家康還是豐臣秀吉,談了幕府時代的鬥爭,鼓勵我去看日本歷史下次再一起聊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四季的傷痛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