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寧夏|伴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皮皮

北上工作獨自生活,一個人覺得有點寂寞,加上離開了禁止養寵物的家中,便開始思索想要養個寵物陪伴。學長聽到後直接開車來我家帶我去買小倉鼠,跟我推薦小倉鼠外宿不吵不鬧又小又好整理,幾乎不會影響到環境;加上籠子等等相關物品都不昂貴,平時也不需要到公園溜鼠,完全符合我的慵懶型態。我上車跟著他往寵物店去,看著可愛的小倉鼠不知道要怎麼挑選;學長笑笑說一點都不難,伸出食指往一隻一隻的小倉鼠身上過去。一隻小倉鼠用雙手抓住了學長的手指,學長大笑說就是他了,這隻不怕人,就帶他回家吧!我在店裡買齊了小倉鼠的家當,坐著學長的車回家後大肆整理清潔,在籠子裡鋪上木屑,輕輕地把小倉鼠抱進了籠子裡,裝上乾淨的飲用水擺上飼料,靜靜的一個人看著小倉鼠覺得療癒。
隔天起床我瞬間呈現崩潰,小倉鼠很努力的像天女散花一般把木屑往籠子外面撒,籠子四周滿滿的木屑散滿了全地,我崩潰的趕在上班前急急忙忙地收拾,下班回家卻又看到一樣的慘案。皮皮,當天我就這樣輕易的取好小倉鼠的名字,調皮的皮,頑皮的皮,陪伴我在台北生活每一天的皮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四季的傷痛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