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離家.返家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
節期總是令我思緒波動。或許是因為自小喜歡過節,又對種種的儀式感著迷,各種佳節愉快自動對我形成制約,節期總是提醒著我似乎應該如何,卡著各種情緒衝突著矛盾。
新年,是不是該去教會一趟?是不是該讀回聖經?是不是該好好向上帝禱告悔改自己的背離?
但其實這些少了教會、信仰、上帝的日子,對我似乎更為舒服、輕鬆、容易、自由、自在……
而且更為完整,完整地成為更健康的自己。
在自己裡面找到一股力量,能夠為自己堅強,而不再只是禱告後流淚得到的片段安慰,卻仍徬徨無助的不知開如何前行;為自己不斷尋找出口,而不是只會在禱告中不斷尋求解答。
離開上帝以後,生命或許無法靠人凡事都能,但信仰也無法讓生命靠上帝凡事都能。是因為禱告是妄求嗎?健康之於疾病,難道也是妄求嗎?上帝喜悅祂的孩子受病痛折磨?上帝不願成為平安,成為人心中的力量、醫治與安慰?
離開信仰以後,人「能」有限,但人「能」嘗試挑戰那些看似不能,全新盡力超乎開口合一的禱告。
為自己的生命爭戰,而不再只是耶和華尼西,或是萬軍之耶和華。
但我仍願繼續相信有祢在我的生命之中,祢仍是我心中那位愛我的天父,我慈愛的父親;是那些個日子裡我唯一緊抓的希望,是那些個夜晚僅存的微弱燈火。
然而我已長大,我將繼續前行生命的旅程;崎嶇顛頗,祢不需在沙灘上僅留下一雙足印;經過傷痛終能學會飛翔,祢已創造藍天,我自任意翱翔。
那天與祢天堂相會,願祢也會像父親一樣,為我的成長感到滿足與驕傲。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聖經.馬太福音 19:26》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聖經.雅各書 4:3》
耶和華尼西:神的旌旗。神必為我們爭戰。
沙灘上的足跡(Footprints in the sand):一個人作夢夢見自己在沙灘上,神在他的旁邊,而他生命中痛苦艱難的時刻,沙灘上都只有一雙足印,他問上帝祂在哪裡?上帝跟他說,那些時刻只有一雙足印,是因為祂揹著他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