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63|哥哥家的電子鎖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投資
把拔這一年胖很多
媽:你看看你,結婚的時候才67,現在變79!
爸:那都40年前的事了,股票投資好,40年也會增值,妳投資的好,結婚40年增值有什麼不對?
〈2〉撒嬌
【早上】
把拔:小寶有沒有愛把拔
我:有
把拔:那親把拔一個(親),這邊也要親一個(親)
把拔開開心心的飄走
【下午】
把拔:把拔愛你哦
我:嗯,我知道
把拔開心傻呼呼憨憨的笑
〈3〉被戳破的把拔
爸:矮油,兔寶實在好可愛,看到我回家怎麼那麼歡迎我(愛心)
我:兔寶哪有歡迎你?
爸:有啊,她看到我好開心好興奮(開心)
我:我明明跟你一起上樓,兔寶明明就在角落躲的遠遠的完全不理你,她哪裡歡迎你了,根本完全不理你啊
爸:什麼!妳剛剛有上樓?(震驚)
我:對啊,我在樓上跟你講話的啊!
爸:兔寶那樓捏!妳有上樓!唉,怎麼會被妳發現了(小聲失落)
我:⋯⋯你平常到底還說了多少謊話(白眼)
爸:欸,不要這樣說,妳麻麻才這樣說過我(小聲)
我:⋯⋯
〈4〉情人節快樂
早上,麻麻還在被窩時
麻:小寶,今天是情人節哦
我:情人節!(興奮,馬上衝去找把拔)
把拔傻呼呼坐在沙發吃早餐看電視
我:把拔,我的禮物咧?(伸手)
爸:呃呃呃(慌張)
我:禮物(爬到把拔身上),麻麻說今天是情人節
爸:嗚嗚,麻麻不是還在睡覺嗎?她沒看電視怎麼還會知道今天是情人節
我:禮物(黏住)
爸:嗚嗚,把拔快被壓扁了啦
〈5〉哥哥家的電子鎖
哥哥家裝好電子鎖,傳訊息給我們說,以後可以刷悠遊卡或一卡通進來
爸:任何一張或信用卡含一卡通或悠遊卡嗎?
哥:對,有悠遊卡或信用卡都可以,你也可以用指紋
我在群組裡看到訊息搖搖頭,知道我的傻把拔跟葛格沒有在同一個頻率上,果然今天早上把拔上班前就一臉天然呆的跟我說
爸:葛格家的鎖裝好了,而且悠遊卡跟一卡通都可以進去,好方便,但是不能讓人家知道,不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去了嗎?
我:⋯⋯要登記好嗎?
爸:沒有,葛格說每張都可以,連信用卡也可以
我:但是你的卡片要讓鎖登記,登記的才可以用,不是每個人的每張卡片都可以
爸:哎呀,原來是這樣,我還在想葛格為什麼要裝這種鎖,被人家發現了怎麼辦?那我把我的名字登記好,我的每張卡片都可以進去嗎?
我:請問一下他的鎖怎麼會有你的個資授權!
爸:誒?什麼意思?(耗呆臉)
我:⋯⋯
爸:那如果停電了怎麼辦?葛格怎麼回家?葛格怎麼開門?
我覺得把拔提出的問題真的好令人擔憂,我的意思是把拔會這樣提出來很令人擔憂,而不是把拔提出的問題本身令人擔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