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海邊的小靴子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前在疾病社團裡自己發的一篇文,與其說是安慰他人,更多的應該是安慰自己。
疾病不是過錯,疾病不是原罪,疾病不是業障,疾病不是殘缺。
看著他人的病痛為他們感到傷痛,我學會了疼痛不再只是疼痛,有劇痛大痛小痛,還有早已習以為常但無法忽略的持續疼痛。
是你們比較幸運,而非我們比較不幸;你們眼中的殘缺,是我們生命無可取代的獨特。既然我的生命獨特而無可取代,又何來不幸?我只是旅行時多帶了一些行李,走得比較慢,走得比較累,但我依然會走到那片大海;而且更美好的是,我走不動的時候,有人會扶著我、抱著我,陪著我一起去看那片大海,我擁有的比你們多的更多啊!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海?這陣子心情有點低,昨天下午和家人沒有目的地的單純往海邊開車走走,就這樣單純坐著看海跟家人聊天過了一個下午,回來時其實什麼也沒改變,但心情感覺好多了。在海邊走著的時候無聊就看看地上的石子,有些像是一幅畫,好似兩個人相依相偎靠在一起,有的像是一個人鬱悶的孤立又像是眼睛大大的外星人;無論怎麼看,都隨自己心境而生。但我想這顆大海拍打創造的小石頭,應該在每一個人眼中,都是可愛的小靴子吧?我找不到遺失的另外一支靴子,不知道是大海忘了、大自然忘了,還是事實上就是因為只有這唯一的一個,所以才是最美最獨特的。
雖然最近又多看了別科的醫師,多拿了些藥,多了不想看到的連續處方簽,但我想生命永遠都還是獨特而美麗的,而這些美麗與獨特,都是我們用心自己看見的,不在於他人的眼光。就像小王子的故事中說的,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前陣子看著大家發洩著負面情緒,內心浮現好多故事,而我想到自己在書上看到的一小段故事。故事中一位受迫害的猶太人在晚年時被人問到他是否還記恨當年納粹對他的傷害,他憤怒的說著全部的痛苦,聆聽的人輕聲的告訴他:「那他們到今天依然囚禁著你」放下他人的傷害真的很難,想到依然會痛會哭,會感到破碎到流血,從來沒想過能真正饒恕他們,我只是不斷的學習與自己和解,和解告訴自己並無過錯;疾病不是過錯,疾病不是原罪,疾病不是業障,疾病不是殘缺。
疾病只是我的一部分,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接受他,我與疾病一起同行這段生命的旅程,他是一個伴侶;好的旅伴或是壞的旅伴,永遠都是我的旅伴。我們一起同行,我可以選擇討厭他,也可以選擇跟他好好一起走,偶爾聊聊天,偶爾流流淚,偶爾吵吵架,但我還是會跟他一起走。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片大海與這顆特別的小石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