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悄悄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得

開學的第一天,學校要考模擬考;前一天的早晨,你永遠地離我們而去。家裡沒有人問我要不要請假,升上高三,考試可以使周遭一切的重要性顯得渺小。很早來到學校,在班上跟著同學嬉鬧,不斷地說著各種玩笑,掩飾如同危樓般隨時會倒塌的堅強。妳抓住我的手臂拖著我往教室外走,在四下無人之處問我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妳讓我在妳肩膀上哭,但我卻不記得妳是否有跟我說些什麼。時間逼迫讓淚水停止,回到教室在鈴響參加學測模擬考試。國文非選擇題的長篇作文題目是「記得」,我腦中全部是你這不到一個月在加護病房的樣子,還有入院前的那個周末,我們全家團聚晚餐,以及從小到大你搭著公車來學校接我的點點滴滴。我邊寫邊擦去淚水,直到連眼鏡都已呈現一片模糊;抽屜在考試前早已清空,卻在短時間內被衛生紙佔據所有的空間。我不記得自己寫了什麼,只記得一段又一段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四季的傷痛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