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66|麻麻的暖心湯頭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冷氣要定時
把拔:妳冷氣有沒有定時?昨天吹一個晚上很冷
麻麻:有,我今天有定時
把拔:妳定幾個小時?
麻麻:7個小時
把拔:⋯⋯
葛格:⋯⋯
我:⋯⋯
麻麻:怎麼了嗎?
葛格:你們7小時後就起床了
把拔:剛剛好就定到我們睡醒嘛
麻麻:呵呵呵呵呵~
〈2〉學舌鳥
把拔洗手時驚喊:哎呀!水怎麼是熱的!
葛格:廢話,你轉熱水,水當然是熱的啊!
過了大概十分鐘以後
麻麻洗手發出疑問:咦?水怎麼是熱的!
把拔:廢話,你轉熱水,水當然是熱的啊!
我跟葛格:= =|||
〈3〉把拔的體重
把拔:小寶,好奇怪,我不知道為什麼體重最近重了,早上量多了一些,為什麼呢?
我:你想知道原因嗎?
把拔:妳知道啊(驚喜)
我:對啊
把拔:是因為我先吃早餐才去量體重嗎?
我:不是,是因為你最近胖了(燦笑)
把拔:......
〈4〉把拔的重要個資
爸爸亙古久遠前不知道參加公司什麼健康講座,回答題目得到了一個捲尺
把拔:這個BMI每次量起來都不一樣啊,一點都不準,而且是白色空白的
我:你用什麼量BMI?那是用算的
把拔:尺啊
我:⋯⋯你身高體重多少,我幫你算,尺是給你量肚子的啦
把拔:173
我:你現在沒有那麼高了
把拔:怎麼這樣,我就是173啦QQ
(經過一陣混亂後)
把拔:所以我的BMI是什麼意思
我:肥胖的意思
把拔:呃,那這個尺量肚子好可怕
我:怎麼了嗎?
把拔:他都變成紅色的
我:⋯⋯你為什麼肚子量這裡(往上拉)
把拔:欸欸,怎麼這樣,你都量人家脹氣的時候,不可以,不可以,這是人家的個資
總之,教完把拔怎麼轉尺上面的身高體重轉盤看BMI,也教他怎麼看他的腰圍肚肚後,把拔玻璃心碎的離開了
〈5〉麻麻的暖心湯頭
早上發燒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麻麻要出門買菜前來床邊問我
麻:小寶,想喝什麼湯?麻麻煮筍子排骨湯給妳好嗎?
我:嗯?我想喝蕃茄蛋花湯
麻:蕃茄蛋花湯啊?好
然後麻麻就出門了
中午沒食慾反胃幾乎什麼都沒吃,晚上肚子餓,打開瓦斯爐上的鍋子要裝湯來喝
⋯⋯麻麻煮了筍子排骨湯
我:⋯⋯麻麻,你不是說要煮蕃茄蛋花湯給我的嗎⋯⋯你自己想喝筍子排骨湯就說⋯⋯
麻:我今天看到好漂亮的筍子呀,而且奶奶又拿了那麼多排骨,所以就煮筍子排骨湯啊,而且這個放假才有時間燉,蕃茄蛋花湯很快啦
我:那你還問我想喝什麼做什麼⋯⋯
麻:我沒說今天要煮給你吃啊
我沒說今天要煮給你吃啊
麻麻自己想吃筍子排骨湯錯了嗎
我還以為發燒媽媽特別要煮我愛吃的
我真是太天真了
麻麻只是問問
問問而已
沒有說要煮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