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正:反同運動的醒與慟|PRAY AWAY|EXODUS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記得哪一年開始不願意再走進教會,因此也不知道離開教會多少年了;然而,許多時候,還是會很想回去教會,同時充斥著更強烈的厭惡與反感。偶爾,還是忘不了復活節或是聖誕節這些佳節愉快,忘不了將臨節的蠟燭每週安靜的點燃帶來的安詳與安定,然後一個人靜靜地看看電腦裡的照片,或是搭乘高鐵,一個人走進教會;不去聚會,就只是靜靜地找了個角落的椅子坐著,我曾經很熟悉的那些角落。當年我茫然地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車來人往,迷失而一片空白;此刻,則是靜靜的坐著,想著我會哭嗎?想著這些感覺還熟悉嗎?
人行道拓寬了,窗外的景色不再一樣,就連椅子擺放的位置與感覺,好像都跟記憶不同了。我不知道是自己的錯覺還是想像,這種陌生又熟悉的衝突,靜靜地,起身離開,沒有跟誰道別,也沒有默默在內心低語禱告,靜靜地告別我曾經宣告自己要奉獻一生的家。
對一個孩子而言,宣告奉獻一生,是不是太不懂得承諾的輕重?而始終看重承諾的我,是否早已預知此刻,所以在當年才會不斷在內心不停止的禱告著,求祢幫助我一生不要離開祢?

前幾天早上自己唱起詩歌,不知道已經有幾年沒有再開口唱過詩歌,但旋律依舊如此熟悉,每個字句都不曾遺忘。youtube播放完畢,點開Netflix想轉換心境,看到推薦影片是PRAY AWAY《禱正:反同運動的醒與慟》,片名與簡短的介紹讓我感到一陣抽蓄;靜靜地看完影片,內心感覺複雜而難以訴說,但總覺得似乎又得寫些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仍然是祢在對我說話,即使這是Netflix正在推薦自己新上映的影片,仍然有種與祢對話的感覺。
在教會,不管是精神疾病還是性傾向,許多時候,總能讓你感覺到那股自己很髒、自己殘缺而不堪、因為罪惡而不值得被愛、更不是聖經裡神所喜悅的樣子;於是在堅定的信仰中,痛苦掙扎的學會自殘,希冀傷害能夠減低自己的痛苦;而每個掙扎的痛苦中,厭惡著自己的黑暗,逐漸學會應該為了自己的罪惡自殺。
不斷地循環著,每個意念浮現,就衝突著自己的原罪。
如此的骯髒與缺陷不配神的創造,如此得污穢更不配得神的愛。
愈深的相信,愈深的痛苦,愈深的絕望,愈深的悲慟。
看紀錄片時我一直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我只感覺到胸口好痛,但情感完全都是麻木的。因為曾經如此深刻的就在其中,完全能夠明白教會中那種對「真理」的相信,用「真理」傷害著一個又一個無辜的靈魂;如同影片所述,重要的是信念從來沒有被移除,真理無誤,聖經無誤,引經據典的說著聖經的幾章幾節,認罪悔改吧,上帝還是愛你。
上帝真的不愛祂親手所造,愛祂本來創造我的那個樣子嗎?

我相信上帝會對祂所愛的說話,以前相信,現在也仍然相信,就像我相信祂藉由影片對我說話,在我唱完詩歌時,告訴我祂仍然找到我。當我唱著《當祢找到我》後看到這部影片,我就知道一直都是祢找到了我,從來不是教會找到我。當年是祢自己帶我去教會,是祢在我的夢裡、我的心裡,不斷地告訴我說祢愛我,而從來沒有告訴我說教會愛我,也從來沒有告訴我說教會不會犯錯。
那年,我要自傷的時候,祢一天三次藉由不同的人、聚會、聖經告訴我:我的身體就是祢聖靈的殿,祢的靈住在我的裡面。天父,我記得那天我哭著沒有自傷,而此刻我也深深地記得,當年祢來到聖殿,親自潔淨了自己的聖殿。
祢早已親自潔淨我。過去,今日,未來。
而我看著影片中那些聚會奉著祢的名高呼阿門,我覺得陌生又恐懼,我想到祢說祢不認識我們,而我低頭軟弱的不敢用祢的名禱告。
願祢仍願意用愛憐憫我們一切的罪,那些我們知道與不知道的一切,求祢赦免我們無知的過犯,洗淨我們造成傷害艷紅的雙手。
我們是祢的孩子,我們不是戴著枷鎖的奴僕,我們從來不在埃及。

***PRAY AWAY─Netflix 紀錄片《禱正:反同運動的醒與慟》
***當祢找到我
***《馬太福音》7:21-23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馬太福音》21:12-14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
***《約翰福音》15:15-17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