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浪花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到《當我們一起走過》一文,自己讀著有股思念的感覺。依稀還記得妳們,即使我是臉盲的,我還是記得妳們。時光停滯,妳們的臉上仍帶著稚氣,妳還是那個16歲的少女,而妳仍然只有14,但此刻的妳們應該都已經在大學求學了吧?妳們有完成學業嗎?有離開高雄開始自己獨立生活嗎?我想著妳們的傷,當年我們沒有開口說再見,因為沒有人想在病房重逢,這是我們不說出口的默契與祝福;但某些時刻,我總是會想著是否能在路上或是診間碰到妳們,再一次的擁抱,擁抱彼此的傷。
手上的傷,心中的傷。
但願妳們的傷,已經成為過去式;不是現在式,更不是進行式。
週末北上,當年逃離台北,此刻則是時時思念著台北的生活。回程前再次到淡水街頭走走,微陰飄著雨,是記憶中的台北,也是記憶中的淡水,但學生時代的青澀似乎在某個角落遺失了。以前讀書喜歡來淡水是因為想家,現在來台北總是想來淡水,是因為懷念當時在台北的生活,永遠都被海牽引著鄉愁,兩地都是故鄉。走在公館街頭,店家物換星移,連終日排隊的陳三鼎都不見了,校園書房當年才正要搬遷去政大書城,現在已經原地興建完成重新營運。
已經離開很多年了嗎?怎麼覺得才剛剛搭車回到高雄而已?總有人問我回高雄多久了,總有人說感覺我才剛從台北回來,原來回家,已經這麼多年了嗎?
我還是喜歡騎車上中山大學看看海。在中山看海,不會想家,而是永遠有種平靜與遼闊,可以帶走心中的煩悶與煩躁。看著海浪拍打,是兒時至今的熟悉;偶爾看到釣客垂釣,不知為何地想起「坐觀垂釣者,徒有羨魚情」。我非魚,但我羨慕魚兒擁有海。
海浪拍打,我想到走上鯨背沙丘的恐懼,卻又止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想再往前走去。
時空連結,而海浪仍用著她的節奏,繼續拍打著浪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