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包容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記得電腦的發明,是我高中的時候,當時電腦非常昂貴而且難以理解,必須用大大的磁片插入電腦C槽中作開機的動作,必須給電腦讀一些DOS程式,才得以開始運作。高中電腦課,你只要學會開機,就有及格分數了(畢竟電腦都還在發明的階段);到了大學,電腦比較能被運用在簡單的文件書寫跟報表格式管理上,但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電腦,多半我們還是一群學生在學校登記使用,或全部窩去某個同學宿舍輪流使用,我命比較好,家裡有一台可以被我獨佔,因為當時妹妹與姊姊都住校,沒人跟我搶電腦使用。
甚麼時候電腦開始能寫文章、可以抒發自己的心情甚至好的文筆可以被看見呢?約莫西元1997年左右,一開始是PCHOME網頁開了一個「個人新聞台」平台,年輕人瘋狂興起註冊,取了自己喜歡的名字(像是咕嘰咕嘰新聞台),可以自己發表想說的事情像是新聞台發表新聞一樣,當然你也能當影評家,政論家等等(那是一個有線電視爆炸多的年代);也是那時候,我們終於不用只是看報紙上一般民眾投稿的文章,畢竟那些文章,都是經過報社過濾篩選,需要考慮報紙受眾群職業或年齡分布。
再來,就是無名小站的開始,無名小站更棒的就是有相本,可以將自己的照片上傳到自己部落格的相本區,不只可以經營文章,也能用影像經營自己的網站,再來的數十種部落格網站,族繁不及備載,這些演變,或許有一天再寫一篇文章好好記錄一番。
我想表示的是,時代的演變進步,我都跟上了腳步,在很多平台開設過部落格,寫了許多當時的想法與體驗文章,但都沒有能好好保留下來。當時年輕,並沒有要拷貝一份存檔的預警想法;可能太天真,以為這些網站永久存在不會消失。現在反過來看,競爭的無情,網站早就一個一個消失蹤影,甚至連我替孩子紀錄的部落格成長日記,都已經不知道在元宇宙的哪個虛擬角落裡了。
今天選了方格子再開部落格是掙扎了好久,第一我真的不想選一個旁邊都是廣告的網站寫文章,搞得大家無法專心看內容。第二都要年過半百了,這樣熟齡的時候再開始寫作,應能寫一些較有厚度的心得,當然也趁尚未失去記憶前趕緊用文字記錄下來自己人生的點點滴滴。
雖然臉書.IG已經侵入我們日常許久,也能在上面發表文章,但我想有個安靜的角落寫寫安靜的文章,臉書跟IG就當日常生活的瞬間紀錄吧! 開始吧!! 配合我的有聲紀錄PODCAST一起。
要做PODCAST或是要寫文章,想法盤旋很久,遲遲沒有動作真的是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從何寫起? 有很多痛、很多傷、很多需要自我療癒的故事,萬事起頭難的「難」真的有夠難! 不過能確定的是;寫文章、錄聲音是要包容我自己,用我的過去包容自身,同時,最大希望也是能用這些過去,給跟我一樣辛苦路上的朋友另一個解套之路,亦或學會怎麼謝謝自己、陪伴自己。
    4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