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外出上課,魯夫就說魯蛋討抱時會叫媽媽,我又驚又喜,但到家後,我卻沒聽到任何有mama的音出現,因此認為魯蛋應該還沒解鎖叫媽媽技能。不過最近和魯蛋相處真的越來越有互動的感覺,在滷蛋出生前三個月時,滷蛋哭泣不分晝夜,誰抱誰餵奶都可以,雖然有人說小寶寶要聞媽媽味道才安心,但沒餵母奶一直是瓶餵的我,前三個月真的覺得沒差多少,誰抱他都能安撫,只要有人抱就好,最好是身強體壯可以抱著他走來走去的,他似乎更感到安心。
早上帶著魯蛋去婆婆家,看著婆婆幫忙拍下的今天照片,我觀察到魯蛋會在人群中找媽媽的蹤影,有好幾張照片明明滷蛋是被別人抱著但都跟媽媽深情對望,在家裡時,滷蛋也常常跟媽媽眼神對望就會笑,有時我們還懷疑他已解鎖假哭技能,否則討抱抱時哭天搶地,但只要一抱起來馬上笑容滿面,而且對較不熟悉的人笑容就比較少,感覺滷蛋已邁入了認人階段了。在動作技能方面,滷蛋已經可以做得很穩了,雖然有時仍會突然不穩倒在地墊上,但大多數的時間可以坐著超過五分鐘,體重也已接近9公斤,身長近70公分,看著魯蛋幾個月前的照片回顧,真的覺得孩子長大好快。
即將到來的八月份,魯夫隔週的居家上班將結束,又是我一打一的生活,帶小孩是一種勞動卻不是運動,顧小孩好累,好吃的食物和甜食,常常可以給人一種暫時紓壓的感受,整天顧七個月魯蛋根本無法運動,但看著產後反而發胖的身材,我決定要戒掉吃完整個便當,從明天開始吃蛋白質加青菜少澱粉的飲食,希望自己能把體重和腰圍減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