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咕咕家韓式炸雞吃到飽-吃飽未必,很爽一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咕咕家韓式炸雞位於西門,在唐吉軻德Donki那棟大樓的4樓,同一層還有兩餐韓國年糕火鍋、以及阿豬媽韓式烤肉,三家都是韓式料理吃到飽,但提供的餐食不一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4樓
價格:平日中午(16:30前入場)349+10%;晚上及週末全天389+10%
店外的招牌,也寫出了收費方式
店內座位數不少,不過用餐時已經坐了將近一半,因此沒有拍照。
店面外觀
餐點部分一共提供七種不同口味的炸雞,其中五種是畫單和工作人員點餐,另外兩種則是在自助吧自取。點單的五種口味分別是韓式蜜汁韓式辣醬雪花起司洋蔥奶油招牌酥脆;自助吧的部分則是韓式糖醋脆皮原味
確定入座後店員會詢問基本盤,可以選擇的口味數量依人數決定,1~3人選一種、4~5人兩種、6人以上3種。
基本盤每一人份有三塊,包含腿排(雞塊)、雞翅、及棒腿;之後點餐只有腿排和雞翅,不提供棒腿;自助吧自取的兩種炸雞都是小隻的翅腿。
除了炸雞以外,自助吧還有提供沙拉、點心炸物、披薩等,十分豐富,不過飲料的選項非常少,有點可惜。
原味脆皮與韓式糖醋兩款炸雞放在自助吧,應該可以算是基本款,兩款的外皮都偏硬,但內部雞肉還是很嫩。糖醋炸雞的醬裹得不厚,恰到好處的甜酸味有讓味道提升一點層次。
自助吧的炸雞
沙拉吧熱狗的麵皮有點返潮,導致口感偏軟、油膩感也提升不少,旁邊的薯條、洋蔥圈也都有類似的缺點,個人沒有很推;如果真的想吃的話,建議搭配旁邊的番茄醬以降低油膩感。
披薩、炒碼麵、及奶油炸雞飯這次都沒有品嘗,所以沒辦法提供心得;不過我有用奶油醬淋在原味脆皮炸雞上嘗試,口味很不錯,我猜奶油炸雞飯的味道應該也會是類似風格。
提供熱狗、披薩等餐食
另一區提供洋蔥圈、薯條、地瓜球、以及類似關東煮的熱湯
這邊則是沙拉、奶油炸雞飯的各種配料、以及炒碼麵
飲料的選擇很少
基本盤我選擇了韓式辣醬,主要辣感在口腔,帶點甜味,香氣很不錯。
基本盤,韓式辣醬
這次用餐時間是平日中午的單人用餐,正常狀況下一次只能點一種口味;不過因為我提出希望每一輪減量,因此店員也表示可以一次幫我多出幾種口味,真的非常感謝。
第一輪加點的口味是韓式蜜汁與雪花起司。
韓式蜜汁的醬以甜為主,帶非常輕微的辣,沒有過度的甜膩感;雪花起司則是非常重的口味,整體鹹、香、脆,不僅味道好,更重要的是吃起來很爽。
第一輪,雪花起司(左)、韓式蜜汁(右)
第二輪加點的是洋蔥奶油及招牌酥脆,同時我也拿了一塊自助吧的脆皮原味,比較看看兩者的差別。
洋蔥奶油的奶油醬和自助吧提供的奶油醬是一樣的,但有另外提供洋蔥和黃芥末進行搭配,洋蔥感覺像汆燙後冰鎮,脆口清甜且沒有辛辣味;黃芥末的酸味也很好的降低奶油醬的膩感,不只有變化,也讓味道提升了許多層次。
第二輪,洋蔥奶油,另外提供一包黃芥末
招牌酥脆雖然沒有醬,但卻掛上了招牌的名稱,口感也正如名稱所寫的酥,整體上有點接近美式炸雞,以酥為主、帶點奶香;脆皮原味則比較像台式炸雞,以脆為主,比較少保留酥的部分,兩者各有優劣。
不過可能是沒有醬料的緣故,它吃起來是五款裡面最乾的。
第二輪,招牌酥脆(左)feat. 自助吧的脆皮原味(右)
炸雞部分,雖然比不上專賣店,但表現還是很不錯,甚至比我預期的吃到飽水準還高出不少;最重要的是沒有很明顯的油膩感,雖然吃到最後還是會膩,但已經算處理得非常好了。當天我一共吃了13塊,分量和折算後的價格約莫等於單點一份韓式炸雞,但由於提供自助吧、加上能不斷更換口味,也使它擁有價格外的優勢。
以下是個人對七種口味的喜好排序,雖然有所謂排序,但七種口味的表現其實都很不錯,是我願意再消費的韓式炸雞。
七種口味的個人喜好排序:
雪花起司>韓式辣醬>奶油洋蔥>韓式蜜汁>招牌酥脆>脆皮原味>韓式糖醋
自助吧部分,沙拉蔬菜很脆、很新鮮,也提供很多種不同的醬料,奶油炸雞飯也有提供泡菜、玉米、海苔等配料;熱狗、炸物等就真的不太行,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是為了韓式炸雞而前往,這部分缺點算是我可以接受的。
飲料的選項就真的太少了,而且全部都是冷飲,吃起來很爽、但也很膩。
衛生部分,桌面、地板都很整潔,桌上一開始就提供了五指手套(取餐用)和三指手套(手抓炸雞用),也有提供衛生紙和垃圾桶;但是有一位店員在補自助吧的炸物時沒有戴口罩。這點真的超級大扣分。
雖然是單人用餐,但店家並沒有因此而怠慢,除了看到空盤會主動詢問是否加點外,也在我提出因為只有一人,希望減少每份份量時非常爽快的答應了,是令人愉快的用餐經驗。
主觀評分
服務態度:★★★★★
衛生:★☆☆☆☆(主要針對沒戴口罩)
衛生:★★★★☆(先不論那位沒戴口罩的店員的話)
主餐品質(炸雞):★★★★☆
附餐品質(自助吧):★★☆☆☆
飲料:★★☆☆☆
再訪意願:★★★☆☆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