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口中的善,是他人傷口上的鹽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的時候,你不用陪我一起淋雨,但我們可以一起撐傘。
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坐在我的身旁,讓燭光下的身影成為兩人,不再孤單。

你說過最勇敢的一句話是什麼
讀到一本圖文書,裡面他說過最勇敢的一句話是「幫幫我」。當下原本很感動,但沈浸中,浮現的是更多時刻,說出話語時內心膽怯而發顫。
「可不可以請你陪我一下下?」
「可不可以請你抱抱我?」
或是
「我不會自殺,我會努力想辦法好起來,好好活下去。」
莫勸他人善
「被霸凌只要心裡放開就沒事了,是你自己過不去。」
「寬恕原諒,你才會有善報,積福德,善的循環。」
「心臟不舒服,就是太少運動。」
「身體不好,一切都是因果循環,都是業障。」
「你的苦痛,上帝都知道,祂有自己的時間,你要等待。」
「你還有那麼多的一切,要知足惜福,上帝已經很愛你了。」
每一句的「安慰」與「同理」,都像傷口上的鹽,都像尖銳的利刃。
佛祖教的是智慧,上帝說的是與哀痛者同泣。
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你們口中的魔鬼,真實的與你們的心同在。
安靜中,但願我的無知,不會因此成為傷害他人的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