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平成十九-我心目中的日料冠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成十九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巷子,主打蔥花鮪魚丼,但也提供各類熟食定食,以及生魚片、玉子燒、雞肉串等餐點。其實我已經拜訪過數不清幾次了,只是每次都忘記拍照記錄。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價格:燒物定食介於150~230元,生食丼飯(包含魚煮丼)介於190~300元
店門口,客滿的話要現場填單候位。
店門口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點餐機,常吃拉麵的話應該對這台不陌生;右手邊則有自助式茶水可以自由取用。另外若還沒想好點什麼、或想和朋友討論分食的話,店家也有木板菜單,可以先入座再慢慢考慮。
點餐機
茶水區與木板菜單放置處
菜單
店內燈光偏昏暗,配合大量的木頭氣氛非常的好;店內空間也比較狹小,所以走道、座位都不太寬敞。但整體很乾淨,裝潢也很有老日本小吃店的感覺。
吧台區
冰櫃,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生魚片(條)
這次我點的是他們家的招牌蔥花鮪魚丼、以及豆皮壽司,點完餐服務人員會先送上味噌湯,湯和主餐的飯都可以續一次。他們的味噌湯不算厚,也不會太鹹,暖暖的很開胃。
丼飯、定食附的味噌湯
然後是豆皮壽司,豆皮的甜味加上醋飯的酸,非常好吃,而且豆皮與醋飯有好好的組合在一起,不會咬兩口就分家。
豆皮壽司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蔥花鮪魚丼
蔥花鮪魚丼
店家還會附上一張建議食用方法,簡單說就是把芥末、醬油、蔥花、蛋黃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注意不要連同醋飯或配料一起攪拌。
建議食用方法
一般直覺會認為醬油和芥末味道重,會壓住鮪魚的味道;但在這裡,醬油的鹹、蔥花和芥末的辛辣感反而凸顯出鮪魚的鮮甜,而蛋黃的油脂感則讓他們成為一個整體,配上醋飯的酸,每一口都有豐富的味道和層次感。

和動輒上千的高級日本料理比起來,他當然還是差了一點,但以兩三百左右的價格、以及我過去到現在每次拜訪的體驗、經驗,他在我心中是毫無異議的日本料理第一名。
簡單列一下我曾經吃過的菜色,
生食類有:蔥花鮪魚丼、大蔥花鮪魚丼、刺身丼、鮭魚丼、炙燒鮭魚丼、鮭魚親子丼、海鮮丼。燒物有:魚下巴、牛五花。單品有:豆皮壽司、鹽燒雞肉串、玉子燒。
對了,主廚是一位很帥的日本大叔。
主觀評分
服務態度:★★★★☆
衛生:★★★★☆
主餐品質(丼飯):★★★★★
副餐品質(單點類):★★★★☆
再訪意願:★★★★★★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