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手扎】科技聖地公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就讀資工名校卻是神經學出身的我,對所謂灣區科技產業那可以說是嚮往已久。大學四年來聽工科朋友們侃侃道來,那薪資、那有趣的工作內容、那漂亮的公司園區都令我們這種身處破爛小研究室打雜的理學生羨慕不已。
這一次來舊金山,也可以說是圓夢之旅。
科技公司種種福利其中最讓我期待的就是漂亮的園區了。然而,RM和身為他博士班學生的我屬於的單位被稱為葉子團隊,是個專精於AI研究的單位,在總公司外租了一間辦公室,也讓我與公司園區無緣。不過辦公室位處舊金山市中心,窗外看出去就是美麗的空中花園Salesforce Park,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辦公桌看出去的景色,保養眼睛、放鬆心情皆宜。
九點的舊金山街頭上處處可見穿著西裝服飾的上班人士,外加高樓大下林立,我長期待在郊區,這次真的有種活在大城市的感覺。
RM領著我穿過現代感的大廳,上到二十樓,踏入辦公室的那一刻,我正式進入暑期實習的生活。
灣區科技公司多樣,但是向來都以輕鬆的風氣為名,葉子團隊自然也不意外。辦公室中間就擺著乒乓球桌,旁邊還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槍。據今年剛拿到博士學位的GB學長說,團隊裡有個桌球打遍天下無敵手的人,目前正請著育嬰假,沒和他打過的都不能算正式加入。看來我只好再等幾個禮拜了!
辦公室的遊戲基地:乒乓球桌和玩具槍。
嚴格來說我在到達目的地一個星期前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學期末時我的筆電居然就罷工給我看,害RM十萬火急地叫人資將公司筆電快馬加鞭地送過來,不過也讓我多了一點期末和上工之間的喘息時間。公司分發的筆電是十六寸的Macbook Pro,重達兩公斤以上,扛著滿校園趴趴走對我來說是會挺累的,但是單純公司和住家搭公車兩邊跑倒是還能接受。筆電一開機就立刻幫我裝好公司規定的軟體,種種限制更是讓我們這個團隊的研究人員個個叫苦連天。不過我先前的各種實習都公司都沒有提供電腦,這個加分!
由於我車子留在德州沒有帶過來,上下班我都是坐公車晃過去的。公車站離我居住地還算滿近的,走路不過十分鐘的距離,但是回家上坡就要再拉長個五分鐘。舊金山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做得不差,我在美國好幾個城市待過,舊金山這方面在在我看來以美國的標準算是頂尖的了。(當然,美國大眾運輸的標準實在是低到都在地底下了……)
公車晃著晃著大約四十分鐘到舊金山市中心,轉另一班公車不過五分鐘就到了公司門口,對我而言通勤時間不算久。況且公車上我可以看書或是唸日文,反而開車感覺更浪費時間,這倒是一個加分的點。
中午RM說要為我接風,順便也給GB學長慶祝畢業,刷公司的卡帶我們去附近一家湖南小館吃飯。我個人是不太敢吃辣的,沒想到北歐出生長大的RM居然嗜辣如命。在我看來,他點的招牌烤魚已經夠恐怖了,他居然還時不時要加上一大匙的辣椒醬,果然人不可貌相。
葉子團隊現在有不少人仍然繼續居家辦公,就連RM、GB學長和我這些比較常需要開會討論的人都只有在星期一和三會固定進辦公室。不過我個人是喜歡進辦公室多過於居家辦公的,也許以後我會寫一篇我在美國遠距上課和居家辦公的經歷。
其中我們的office manager是個法國女士,很是熱情,我這個研究團隊裡唯一的女生更是得寵。她每個禮拜通常都會帶她自製的各種烘培糕點跟大家分享。只可惜我生日不在夏天,要不然聽說她還會幫團隊裡的人特製生日蛋糕。
整體來說,我在辦公室的生活過得很是開心。看螢幕的眼睛累了,窗外就有美麗的景色。公司還提供了不少小點心讓我們嘴饞的時候可以吃。天使房東更是每天幫我準備營養又好吃的便當,看來我在舊金山肯定得保持運動習慣了!
公司提供的點心,多數都是健康選擇。
克洛伊
克洛伊
1999-2012在台灣,2012-2018在麻州,2018-2022在賓州,現居德州。正在攻讀資工博士學位,期待和大家分享生活種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