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的青春泉(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片成方方的筍片下鍋川燙之後,福嬸的先生幫忙用不銹鋼油網全都撈起來,重新備水再煮一鍋,這次用了排骨下去一起燉,三十分鐘之後,空氣中傳來一陣香味。新聞播送著外國民生新聞,歐洲那些人買不起食物,英法那幾國都亂起來,食物銀行比麥當勞還多,也不知是不是誇張的說法?
一個孩子對著母親說:「不出去吃,就吃冰箱的東西。」以前福嬸也是這樣的孩子,環境不好的孩子特別會省錢。

另一個主婦則說:「以前我常幫助救濟一些買不起食物的人,如今我也需要被別人幫助。」

福嬸看著新聞嘆口氣,又跑回廚房顧火,心想著:這個什麼青春泉的藥水大概被我去除了吧?那個泡茶第一泡不就是這樣操作,或是有人建議泡麵第一次先過熱水,反正什麼都用熱水燙過心安理得。

啊!大火滾了那麼久,肯定將那些林馬福的防腐分子都給燙死,估計青春泉跟那些不良餐館的添加物也差不多。大費周章的活沒人要接,那添點化工的東西還是容易些,食物香精的發明讓人們節省了大量精神,誰管米粉裡有沒有米?唉!多說多傷和氣!
盛一碗剛煮好的竹筍排骨清湯,撲鼻的清香傳來。福嬸的個性急躁,忍不住喝了一大碗,不但沒有任何怪味,還帶著清甜。她叫老伴也來喝,這剛煮好的口味總是比再熱過不知好多少倍。
福嬸的先生慢悠悠的添了一碗,又續一碗,覺得這筍子的鮮甜細嫩沒話說,湯是一百一十元一斤的筍子,片成方煮成;另外一百五的就直接蒸熟了放涼,晚一點可以吃涼筍沙拉。

幾小時過後,兩夫妻一起看著歌唱節目,跟著歌星唱和,只見福嬸的尪呆著望著福嬸:「你怎麼半邊臉沒有表情,另一邊在動著。」兩人走到房間的梳妝台雙雙照鏡子,兩個人都只有半邊的臉有表情,另一邊僵直的如同硬石。
啊!肯定是青春泉出了效果,凍齡的表現。他們趕緊將那鍋湯都喝下去,兩個人的臉終於感覺上平均些。
兩張臉皮──肉不笑皮在笑,隔一天倒也恢復了常態。

後記:關於茶葉的農藥問題,我的朋友(茶農家族的背景)曾回覆我,如果是有標準依據規範,那採收時的農藥殘留已經符合標準,如果沒有熱水燙過也還可以喝,不用太驚慌,如果喝完茶還有很重的茶香大多數是香精,所以坊間有很多確實有添加。
至於華音山莊的故事,我有時間會補充給大家。
    46會員
    2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