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山崩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大的石頭半趺坐河床
水容納 水繞過 尋闢新路線
日積月累  

時刻流痕

山石波光粼粼 青苔魚蝦游移
石頭看見的水 是澗水間的水
攔阻海洋的石是彼一時的石

我就在這兒 我總在這兒
我在這也不在這兒了
一群老人家經過 

水向地心流 地殼朝各方推攘
上升運動岩層剝落迸出地下水
人在適宜的地方建造了城鄉 城鄉的後山有溪 

又一個青年登山經過
取了清澈的溪水解渴
青年低頭凝望那一刻 

石頭是石頭 水是水

少年踏出征程 人持續造鄉
地心與地殼相繼運動
然而視線之外那一刻

我就在這兒 我總在這兒
我在 也不在
這兒

AI:Dream

AI:Dream

文:雷歐.古斯特曼.咖啡
編:Nam

感謝格友梅蘭妮在家提供意見做最後改正,希望讀者喜歡這個作品。


    46會員
    2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