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克斯·滕拿波爾的模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在荷蘭的農場
找到的我 

特別喜歡我劉海遮住眼睛
走路卻傲笑人間

殷殷懇切要求為我拍攝
絕對量身打造伸展台面 

光線角度攝影器材
就為了我每張肖像

他耐心勸誘
細心呵護 

說我比幼童或老人還有耐性
超乎他的預想

那是當然
萬年前我早熟悉人類的穀早味 

面對鏡頭我只想說
我仍然看不見路

但我很美屬於波蘭族
當然還有布拉班特族荷蘭矮腳族 

二零二三年二月誌
我們一起登上了國家地理雜誌內頁

從雞舍到伸展台
我生來萬眾矚目


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拍攝。左:白眉鷹王,右:黑面蔡。

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拍攝。左:白眉鷹王,右:黑面蔡。


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拍攝。左嘉年華會。右上:姿態。右下:水墨。

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拍攝。左嘉年華會。右上:姿態。右下:水墨。

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拍攝。前方其實有路。

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拍攝。前方其實有路。

故事背後:艾立克斯·滕拿波爾希望以他拍攝的肖像作品展現家禽的個性。

雞「不只是為我們生蛋的動物。」 艾立克斯·滕拿波爾說:他自 2014年就在母國荷蘭的農場四處找尋家禽來拍攝。利用燈光和背景,以及 一個架高的,類似伸展臺的檯子, 讓雞走出籠舍,進入令人耳目一新的場景。

「我對母雞就是會心軟。牠很柔弱,而且總觸動到我,讓我想保護牠們。我無法指導他們,必須很有耐性,感受牠們表現自己的方式。牠們給予你的一切都是禮物。我希望大家能透過這些照片看到,雞也可以是威風或有趣的動物。牠們可以像體操運動員或是芭蕾舞者,而非多數人提起雞時想到的那樣。」

「2022年我又回頭去找養雞的人。我會繼續拍攝下一個系列,直到拍不下去為止。」 -JASON BITTEL(摘錄國家地理雜誌2023年2月誌)


圖片由Thomas在Pixabay上發布。波蘭族: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伸展台。

圖片由Thomas在Pixabay上發布。波蘭族: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伸展台。


    46會員
    2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