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空間,慶典與祭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慶典和祭奠同攤平在一日時序

也許觀測下就像哈伯望遠鏡跟韋伯的差異

光是本體的生生

就像星球的自轉


某天像一隻舔狗

笑哈哈的在友人手機螢幕外

他說文章跟人落差真大

我說這是人生


今早上香跟親族告別

發現阿弟手臂上多了軟針監控血糖

阿弟戒菸戒喝酒努力飲食控管

說最後這些年陪伴家人沒有遺憾


當物體加速運動

四周的時空結構改變以光速度傳播

重力波是時空的漣漪

以質量彎曲時間跟空間


而微中子質量甚小

只參與弱交互作用的基本粒子

不參與強交互作用拒絕電磁力

穿越一般物質暢行無阻難以偵測


暗物質與暗能量在宇宙中

的總和據說是百分之九十五

對比我們所知

僅有五


人與宇宙星球的運作卻既視感重疊

像經典老片

隕石塊像水底的海岩

三蒲摺疊在太空中開花


我你在各自心跳聲繞著其他星星

假設進入四維度會否成為一隻螞蟻

被輕易捏死

會吧我想

NASA 重力波

NASA 重力波

過了這一個年我們不會更加快樂
這是我多年前收到過最清新的一次祝福
跨年夜我在士林大吃特吃
享受歡笑之後的愁腸
整整拉了三次
要在慶典或人世中把持果然不是一般人的境界





    46會員
    2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