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用當個絕對性的好人或者是擁有救濟大千世界的善心,你只管做好自己,成為自己,詮釋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座「城堡」保護著脆弱卻又堅韌的靈魂,守護著自我的信念,庇佑著這渺小卻又壯麗的自我,讓我們得以走過這簡短卻又漫長的一生。

「不要讓任何人在你的領地裡指手畫腳,對你的人生進行課題干擾;不要對他人走過的道路發出質疑,因為那是你不曾體會過的過去」

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裡有提到「因為這個決定而帶來的結果,最後會由誰來承受,就是誰的課題」無論對方對自我的一切下了何種決定,那都是別人的課題,你不該加諸在自我的想法上並幫其煩惱,聽起來非常的冷血以及自私,但當你一腳踩進別人的人生裡時有沒有思索過你所認為的「幫助」是一種攻城掠地的行為?

「在遵守一切道德法律規範下,你可以大膽的去走你的路,在你的人生裡張牙舞爪無關他人眼光」

且視他人之凝目如盞盞鬼火,大膽地去走你的夜路吧---史鐵生

如若你可以承擔你走的這條路上面對到所有苦難以及磨練,請肆意且自信的昂首闊步,你的步伐無須他人認可你的一切不需掛上任何頭銜,你無須向任何人自證,你能做的就是不要當他人人生的判官,站在至高點上為任何人定義價值降下賞罰,你一腳踩進他人的人生還怪對方沒盡地主之誼

「不要用你的眼界、你的思想去審視任何一個人,不要妄想用自己學識或經歷去評價任何一個人的過往」 你只需走穩自己的路,只需追求自己的光,只需擁抱自我珍貴的靈魂;你不需煩惱他人的人生,不需過度關注他人的一切,不用插手他人的人生課題。

請當自己的救世主,而非普渡眾生高座蓮台的佛祖

我築起城池捍衛的是我不甘於此的靈魂,我築起堡壘保衛著我珍貴有限的熱情,我築起高牆守護著我熱愛且重視的事物,我築起我的萬里長城只為了護佑著我這簡短卻又漫長的一生 。

城長一生,人只一生

萬里河山,唯我作主


6會員
25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