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長】11. 西德森家的歷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周圍人聲鼎沸,大家興奮又吵鬧的圍觀任琊今天的冊封儀式,甚至還有幾個公爵的貴族圈好友。他們的眼神,有些流露出對他的興趣,有些則是對他有些鄙視,有些把手按在劍上,恨不得不管冊封典禮直接上前挑戰他。

  真是一群瘋子。

  誰讓他是冠軍,而且在和人對打的時候,身上帶著顯而易見的傷口,卻又頻頻在即將落敗之際,反敗為勝。

  和他對上過的人無不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只有從沒和他對上的,膽敢用挑釁的眼神看他。

  這些都是這幾天,伊萊特和他閒聊的時候說到的。即使他從來沒想過要了解這個身體的主人,到底是什麼性格。他連裝也懶得裝,反正伊萊特可以接受女神打爆他的頭,導致他性格劇變,這樣就行。

  「神選之人阿濯爾.帕里.西德森,我悖卡坦.庫克勒宣布你於今日成為公爵府的騎士,請你宣誓。」

  任琊走向前,半跪姿在那名公爵面前,庫克勒公爵的臉上此刻面無表情,將一柄鋒利無比的寶劍擱在任琊的肩膀上,以最莊嚴的態度來面對阿濯爾這次的就職。

  任琊將單手握拳放在自己的左肩,「我阿濯爾.帕里.西德森宣誓,強敵當前,無畏不懼!奉以騎士之名,我將仁慈地對待弱者。我將勇敢地面對強敵。我將毫無保留地對抗罪人。我將為無法戰鬥者而戰。我將幫助那些需要我幫助的人。我將不傷害婦孺。我將幫助我的騎士兄弟。我將忠實地對待友人。我將真誠地對待愛情。如有違背,將懲罰我,死後魂魄不得安息,不得進入聖騎士塚得到最後的榮耀。」

  伊萊特淚流滿面的站在一邊,感動得不行。

  任琊沒好氣的瞥了他一眼,那傢伙昨天纏著他背了一個晚上,怕他忘記,還把幾段話用一些奇怪的姿勢做暗號,當場演示給他看,他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就不過是失憶,又不是失智,伊萊特至於這麼激動這麼害怕嗎?

  冊封典禮結束之後,公爵的僕從帶著任琊和伊萊特兩人,前往公爵送給他們的一棟小屋。

  伊萊特身上帶著大包小包,死也不給他拿。

  這段時間和伊萊特相處下來,發現他真的是特別遵守主僕的規則,他們家已經都沒大人了,他還是把照顧自己當作絕對服從的任務,一點也不喊苦。讓他除了上廁所,連門都很少走出去。

  伊萊特不太希望他一直出門,說是隨時都會發生一些無法預期的事,至於是什麼事伊萊特沒有說,只是露出一個像是吃到大便的表情。難以言喻。

  來到了房子以後,僕從簡單的介紹了這間房子的構造。裡頭甚至還有小廚房。更值得慶幸的是,他以後要上廁所可以不用走出這棟房子,房子內部就有一個獨立的衛浴設備。

  伊萊特看到房子這麼好,感動得痛哭流涕。在僕從走後,更是邊把東西拿出來整理邊哭。

  「伊萊特,你實在是太誇張了,到底是不是水做的?」他從懷裡掏出一顆蘋果咬了一口。這顆蘋果是他剛剛在走路的時候,一個女人和他擦肩而過給他的。

  伊萊特已經見怪不怪他身上總是有食物這件事,那衣服好像永遠都裝不滿。

  「這間房子真的太棒了,如果阿濯爾大人的父親大人、母親大人都還健在,那該……」他忽然意識到自己似乎說了不該說的話,說到一半就快速的摀起自己的嘴巴。

  任琊放下口中的蘋果看著他,兩人對看了幾秒鐘,伊萊特哭得更慘喊道,「對不起阿濯爾大人,這件事我應該要早點告訴你的!」

  任琊還在盯著他看,心裡想著該怎麼辦?該演戲嗎?還是該學伊萊特大哭一場。

  畢竟好歹也是這具身體的父母,不哭一下似乎也不對,但他根本不會演戲……。

  伊萊特毫無所覺,只覺得一定是因為這個突然的噩耗,讓他的阿濯爾大人無法招架,他站起來抱住任琊安慰他,「阿濯爾大人,您千萬不要難過!潔爾娃大人和阿葛華大人怕影響您的騎士生涯才交代我,非到不得已別跟你說的。」

  任琊整個人僵住,姿勢就像一株沙漠裡的仙人掌,動彈不得。

  「他們都是愛你的,為了保護您所以……」

  「你等等等等等,先不要哭,把話說清楚!」任琊掙扎著,下意識就直接把伊萊特給推出去。伊萊特跌坐在地上,瞪大的眼睛包著淚。任琊輕咳了一聲,「你好好說,剛剛都把我勒住了。」

  伊萊特的大眼睛眼淚一直掉,似乎沉浸在某種悲傷的情緒裡走不出來。

  任琊抓抓自己的臉頰,走到他身邊去將他扶起。

  「你隱瞞我,沒有告訴我的那件事,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聽到任琊這麼說,伊萊特瞪大眼睛,「您怎麼會……?」

  他們倆個相看無言,沉默了老半天,任琊左想右想,下意識脫口而出:「老實告訴你,其實我早就有預感,只是我以為那是作夢,沒想到竟然是現實。」

  伊萊特眨眨眼,「……波多埃西澤湖的湖水女神嗎?」

  任琊沒有否認,繼續推女神出來當替死鬼,「我的父親母親,用他們的生命來讓我繼續活下去。」

  伊萊特眼睛瞪得又大又圓,最後激動得掙扎起來,又再度張開雙手抱住他。

  任琊再度愣了一下,他實在很不習慣跟人靠這麼近。但為了不出戲,不讓伊萊特看見他的表情也好,所以這次他就沒有推開他。

  他讓自己沉溺在演技裡繼續說:「……他們沉進了湖水裡,女神才把我從湖水中帶出來。」

  伊萊特聽到他述說的這場夢境,感動得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抱著任琊激動不已。



10會員
69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