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上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體育場內的溫度很高,汗水浸濕頭髮,研磨的頭髮都貼在臉上,因為懶得去剪頭髮的關係,頭髮幾乎蓋著他的臉。

又因為體能訓練的關係,讓研磨幾乎體力耗盡,雙眼無神地在角落休息。

經過研磨身邊的山本看見,驚恐地尖叫:「天啊!有鬼啊!」

「……不是。」研磨有氣無力的開口。

「天啊!鬼跟我說話了!救命!!」

山本害怕的往後倒退好幾步,完全沒有發現背後有人,直到他撞到一個強壯的胸膛才停下來。

他定點的看抬頭,發現黑尾挑挑眉的看著他:「那個不是鬼,是研磨。」

「啊!是研磨?!」山本定睛一看,確實是研磨,接著說:「你太陰沉了!這樣太像貞子了!會嚇死人啦!」

「……」研磨沒有回話,只是靜默地拿起水瓶喝水。



放學回家到家中,研磨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有很像貞子嗎?

但體能訓練之後真的很累啊,他沒有辦法特別有活力,又不是他的問題。

研磨躺回床上,今天的體能訓練真的太累了……他閉上雙眼,正準備進入夢鄉的時候……

「研磨!」房間的門被推開了。

他幾乎不用想也知道把房門推開的人是誰。

研磨睜開雙眼,看著站在門口的人:「小黑。」

「你別太在意山本講的話。」

「……我沒有很在意。」

「你看起來非常在意。」

「沒有。」研磨否認。

「真的嗎?」

「……」研磨承認,黑尾真的是最了解他的人,即便什麼都沒有說出口,很多時候黑尾都能很快地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

他確實是有點在意山本講他很陰沉,很像貞子。

但他本來就這樣了,能怎麼辦?要他像山本那樣充滿活力?

光想到就很累。

只是到底該怎樣才能不要那麼像貞子呢?


隔天,體育館內。


今天的練習菜單主要是接球訓練,但接球狀態一直不是很理解。

研磨一直被前輩們教訓,說不想練就別練,這個陰沈是想表演給誰看等等,各種不是很好聽的話語。

研磨有些受夠了,從加入排球社開始,三年級的學長就不斷的在找麻煩,昨天被說像貞子已經夠煩了,居然還被學長們說他的陰沈是裝出來的。

就因為他是一年級的新生,就可以這樣被對待嗎?

不喜歡跟人相處就是陰沈嗎?

果然跟人交際真的很麻煩。

研磨看向三年級的學長

正準備脫口而出想要退出的話語,被黑尾大聲跟學長道歉給制止。

研磨不解的看向黑尾,對方眼神讓他別多嘴。


練習結束回家時,研磨一直猶豫要怎麼開口問黑尾,為什麼要阻止他退出排球社。


黑尾反而先開口:「研磨,為了我撐一下可以嗎?」

「……為什麼?」

「我需要你的冷靜的腦袋,你可以幫助我很多的。就像小時候你陪我打球一樣。」

他用的是陪。

因為黑尾清楚研磨並不像他是真的非常喜歡排球,不過就是他需要有個人陪他一起打球罷了。

只是研磨從陪黑尾打球,到跟著黑尾一起看排球比賽的影片,漸漸的對排球有了那麼些許的興趣。

研磨看著眼前的黑尾,沒有馬上回應。

他想起小時候的黑尾,跟現在這個笑容燦爛的黑尾有極度的落差。

小時候的黑尾,是家人們把他們兩個人刻意放在一起,當時候黑尾沒有說想打排球,只是陪他一起打電動。

大部分是研磨認真打電動,黑尾在旁邊看,偶爾黑尾也會一起加入。

那個時候的研磨,覺得眼前的世界,是灰黑色,沒有其他太多的顏色出來。

黑尾提出要打排球,請研磨一起陪他的時候,原本幾乎沒有色彩的世界,似乎漸漸的多了一兩個顏色出來。

「研磨?」

「給我幾天想一下,好嗎?」研磨說著。

他沒有辦法馬上給出答案,他需要一些時間思考。

「給個期限。」黑尾說。

「三天。」

「好。」

「對了,小黑。」研磨開口:「我真的……看起來很像貞子嗎?」

「我不覺得很像,但……要是你很在意的話,不如考慮換個髮型或髮色?」

有用嗎?研磨想著。



接下來的三天,研磨還是有出現在體育館內。

三年級的學長還是一樣的嫌棄研磨,不過山本也成為他們碎念的對象。

似乎不管怎麼做,三年級的學長都看他們不順眼。

研磨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他還在思考要怎麼告訴黑尾,他有可能得要先暫時離開排球社一段時間時……

山本頂著一頭莫西干頭走進來,眼神兇猛的一副只要敢惹他,他就跟誰拼命的態度,讓原本還會對山本講話不太客氣的幾個三年級學長,忽然間講話都少了挑釁。

看見這樣的山本,研磨才恍然間發現……原來只要改變髮型就可以差這麼多嗎?

他想起三天前黑尾希望他留下來,還有改變髮型的事情。

他悄悄的走到黑尾身邊,小聲道:「小黑。」

「嗯?」

「練習結束以後……」

研磨話還沒有說完,黑尾直接打斷:「好,我們一起回家。」


練習結束後,兩個人一起走回家。

研磨先行開口:「小黑。」

「嗯?」

「我會留下來。」

「真的嗎?」

「真的。」

「太好了!」黑尾高興的正想衝上前抱住研磨時……

研磨開口:「不過……有件事情要拜託你幫忙。」

「嗯?什麼事情?」黑尾停下動作,問。

「幫我染頭髮吧。」研磨說:「染成金色的……」

「這……」

「不行嗎?」

「沒有不可以,只是……我不確定能不能染好。」

「沒關係。」研磨微笑:「染不好也無所謂,小黑也說了,既然很在意的話,不如改變髮型或髮色不是嗎?」

「我是有這麼說過沒錯……」

「我的世界,在小黑出現之前,一直都是黑白色,沒有太多的色彩,但有你出現之後,我覺得世界的顏色變得多樣跟燦爛。」研磨說:「所以……這個顏色,只能有你為我上。」

「……」

「可以嗎?」

「好。」黑尾點頭:「沒問題。」

「走吧,回家染頭髮。」

「嗯。」黑尾點頭,腳步稍微慢一點的讓研磨走在他的前方。

他看著研磨的背影,內心一陣的騷動。

有些話,他沒有辦法像研磨那樣說得很漂亮,但……當聽見研磨說,他讓研磨的世界充滿顏色,他承認他挺想哭的。

與其說他讓研磨的世界充滿顏色,不如說……如果沒有研磨,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了。

沒有遇見研磨前的黑尾,也一直覺得自己的世界是黑白色,認識研磨之後,他的世界充滿許多不同的色彩,生活也變得更加的豐富。

如果沒有研磨,或許……他還是那個自閉不敢跟任何人多說話的黑尾。

「小黑?」研磨停下腳步,回頭。

「喔,來了。」黑尾笑著,快步地走上前去。


——請你,繼續在我的世界上色吧。



99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