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的魔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個心。給個讚。除了讚美、認同,更多的是「鼓勵」。

打開網路,刷上社交軟體、通訊軟體,刷著網路上的動態、朋友的分享,幾乎每一篇我都会看內容,認真看朋友分享的東西,不管是心情也好、問候也罷、或是近況更新……總是看看裡面的文字內容,看完了!想留言想說點什麼,我就在留言區打個字,即使沒有留言,我也從不吝嗇給予一個「心情符號」:是愛心、是讚、或是加油。


很久以前我在社交軟體上看到一個手工的甜點,我每看見一次我每次看到都會在她的作品上「按讚」、「按愛心」、「或留言」,不知不覺這樣的互動過了好多年,有天這個喜歡做蛋糕的女孩留了話給我:謝謝妳的這麼多年的鼓勵,給了我許多許多的勇氣,現在我要關閉這裡,去開個小店,實現自己的夢想。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習慣,鼓勵了一個陌生人,給予了她實現夢想的勇氣。


這個習慣,我還是一直習慣著。因為我總覺得:對方的分享就是一種心情,無論是刷存在感也好或是想得到更多的關注,或是單純的只是「想分享」「想記錄」,這些都是他/她個人的東西,既然看了別人的內容、別人的分享,付出一點「小心情」、回饋一點「小鼓勵」,好像也是一種「禮尚往來的禮貌」。況且有來有往的互動、互相分享回饋的經營方式,反而能讓「友情間的感情」更好、讓「分享的魔力」更大了!


給個心。給個讚。除了讚美、認同,更多的是「鼓勵」。鼓勵別人同時也鼓勵了自己,給予一點點適當的反饋是「禮貌」;或許在不知不覺中你就「鼓勵」了一股能量,一股正能量的勇氣,帶給對方更多的肯定與支持。


(以上純屬個人心情分享)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9會員
481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