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機器人》:將遺憾改寫成一首輕快的舞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在公園,你第一次牽起我的手,因為不小心握太緊,我慘叫一聲,你緊張地道歉。

從此以後,你每次牽我的力道都剛剛好。

你還記得嗎?

我們一起度過了好多快樂的時光。晚上一起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桌上堆滿零食和酒,天氣好的時候去海邊走走。

失去你之後,我嘗試了好多新事物,像是滑雪,去酒吧認識新朋友,但無論做什麼都覺得好無聊。

後來我們都遇到新對象。

再次在街口看到你的時候,我極力忍住想呼喊你的衝動,因為我明白,我們都必須往前走。

謝謝平凡如我,也曾得到你的欣賞與喜愛。

《再見機器人》電影海報

《再見機器人》電影海報

《再見機器人》的故事發生在紐約的曼哈頓街頭,講述了一隻狗因為獨居寂寞,上網買了一個機器人,兩人變成形影不離的伴侶,最後卻分開的故事。

整部片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沒有一句對白,全靠童真可愛的畫風和80年代美國經典老歌,呈現狗狗和機器人之間甜蜜的相處細節、思念、遺憾,以及錯過。

我很喜歡電影主題曲《September》,開頭第一句即唱著:

Do you remember the 21st of September?

告訴你無論之後的歌曲唱得多麼輕鬆愉悅,都只能是回憶而已。

我喜歡電影處理悲傷的方式,便是將遺憾改寫成一首輕快的舞曲,一如唐詩中的「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面對分離,充滿感情的人怎麼可能不感傷呢?但聰明人會選擇在相處時珍惜,失去時接受和放下。

因為我們深愛著對方的同時,也深愛著自己呀!所以不會讓自己沈溺於悲傷。

這是一部簡單卻意味深長的電影,推薦給曾失去過任何一段關係的人去看,會在電影裡得到療癒,以及思考面對遺憾的方式。


158會員
114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