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溫尢終於找到工作了,得到他夢寐以求的副主廚一職。他在廚師生涯也是很久了,很替他開心他可以更多地接觸到廚房行政了。

當主管一職很不容易,他有一天半夜兩點就去上班了,因為要去魚市場看魚貨。因為開幕前老闆要試菜,溫尢有兩天都瘋狂加班,為了要確定餐廳一切到位。畢竟是主管職,責任也比以前大很多。

除了上述的繁忙,主管最難的是管理,要面對老闆的指令,又需要安排工作給下屬,除了要有穩健的技術,還要懂得如何代下屬。這種事我怎樣都做不來,我很常碰壁,因為我比較沒有魄力,蠻常在溝通上是比較彈性的,覺得任何方法都可以通羅馬,只要感覺舒服就好了😌。每當越多彈性的時候,下屬就會開始對我下指導棋…

但前幾天溫尢就很有魄力地明確告訴下屬要做好哪些事,還跟他說自己要把這些事弄好,我沒有時間去處理你負責的事。整個很直話直說。

要是我,就不會把事情分配下去…一方面怕麻煩人…一方面還會跟下屬說你去做這個喔!不會的可以問我。也可以提出你的想法喔~~~然後我就有兩次經驗都會被下屬壓下去,自此,就覺得自己不適合當個主管,經驗值太低,加上個人屬性也不適合。

主管不是人人都能當,但不能當主管也不代表能力不好,很有可能就是個人特質不合適。當主管要面對老闆的要求,又要去處裡不同特質的下屬,心理素質也要很強大。如果遇到一個好的主管,要好好把握,得來不易。

28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