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70 丟掉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賴小姐,謝謝妳,我們筆錄就到這裡,需要稍作休息嗎?。」陳警官深呼吸一口氣,似乎剛剛陳述的內容對他來說也有點沈重。

「嗯嗯,謝謝你們,希望你們可以幫我找到影片。」我擠出淺淺的微笑,向陳警官及一旁的林警員點頭致意。

「妳等會休息完一定要先去驗傷。」陳警官正要出去時,回頭叮囑了我。

「好的,謝謝警官。」我也起身,向他們鞠躬。

這一個筆錄,做了將近3小時,我沒有想到,做筆錄是這樣,幾乎是鉅細彌遺,所以問題問了還要再問,每一個細節要不斷的回想,每一句話、每一個場景,每一個刻畫在我腦海裡的畫面,都要一一的被記錄起來,這個過程真的是不太好受。

我喝口水,就起身穿起艾森的外套,走到門口。

「你怎麼還在這?」看到艾森倚在門口,還以為是座雕像。

「走吧!我送你去醫院驗傷。」艾森也不多說一句話。

「嗯嗯。」我隨口回應著,就朝著警局門口走去。

忽然,我的手被拉起,我轉過頭看著艾森。

「走這裡。」艾森俐落地說著,示意我往反方向走。

「為什麼?」我不解的看著艾森。

「外面有記者。」艾森直接了當的回覆我。

隨即,我開始聽到一些吵雜聲,這些吵雜聲也似乎離我越來越近。

「可以讓我們進去嗎?」

「小MO在裡面嗎?」

「請問小MO的案子是涉及到刑案嗎?」

記者們開始七嘴八舌的提問。

「這裡是警察局,請你們出去!」外面執勤的警員直接喝斥記者們。

「王警員,不要這樣,大家那麼熟了。」有記者試圖想要攀關係

「對呀!我們都會來採訪,這很正常啊!」另外一位記者附和著。

「這也算社會案件啊!」其他記者們開始陸陸續續的提出要採訪的意圖。

「我是負責這個案件的陳警官,此案件還在調查中,請各位記者媒體先回去,基於保護當事人,偵查內容也不得公開,所以無法接受採訪,不好意思喔!」陳警官很有魄力的站出來擋住記者們的攻勢。


「走吧!走後面,警察有為我們安排好了。」艾森說著,就拉起我的手往後門走。

我不發一語的跟著艾森往前走。

隨即上了一台墨綠色的轎車裡。

「你好,我是吳警官,便衣刑警。」坐在駕駛座位的男警官刑警出示證件給我們看。

「這次狀況比較特別,陳警官請我載你們去醫院,坐我的車比較不醒目,不會有人發現的。」吳警官透過後視鏡,給了我一個很值得信賴的微笑。

艾森則坐入副駕的座位。

應該,是要讓我好好休息吧!?


我順勢地閉上眼睛,賺取這短暫的片刻。

我好累,好累,好累。

昏昏沈沈的就睡了下去。


「夏天,醒醒,我們到了。」艾森輕輕的拍了我的肩。

我強迫自己睜起那想再次闔上的眼睛。

「嗯。」我拉起外套,就準備下車。

正當要走進醫院時,在黑暗裡,有一雙手從黑暗裡把我拉了過去,並把我壓制在牆上。

「夏天?」艾森察覺身後的我不見,就朝黑暗裡走過來。

「是我!」老湯在黑暗裡出聲。

「你怎麼會過來?你不是要跟阿可他們一起嗎?」艾森壓低聲量的回覆老湯。

「你幫我把風一下,我一定要問清楚!」老湯在黑暗裡,那閃爍的眼神直直的看著我

我被這眼神的殺氣,嚇到打了個哆嗦。

「你快一點,媒體一定在附近!」艾森不悅地說著,但還是讓步了。


「對不起,我嚇到妳了。」老湯隨即向我道歉。

「夏天,夏天,對不起...我不應該離開家裡,讓妳身陷險境,還讓你受傷,對不起,是我的錯...我沒有保護好妳。」老湯啜泣的聲音,在黑暗裡顯得如此的揪心。

老湯伸出手緊緊把我抱在他懷裡。

「我知道那些話都是小易逼妳說的,現在沒事了,沒事了,我在這裡,妳不要害怕。」老湯不斷的麼摸著我的頭,親吻我的額頭。

他在害怕。

而我,在糾結。

「老湯...。」我捨不得的輕輕說著。

我離不開這個愛我的懷抱,我也離不開這個深愛我的人。

我的心就像被刀子狠狠地畫著。

因為再不捨得,也回不到從前了。

我,是不乾淨的。

我,只會帶給他麻煩。

我,是活該。

聞著老湯懷裡熟悉的味道,內心不斷的說,讓我再貪戀個幾秒吧...。

「夏天,機票都準備好了,我們凌晨就走,去到他無法再傷害妳的地方。」老湯激動的說著。

我知道,我該醒了。

美夢,總是要清醒的。

再不捨得的懷抱,也要離開了。


我推開了老湯。

「你走吧!」在黑暗裡,也許老湯讀不到我的情緒,我冷冷的說著。

「為什麼?妳告訴我為什麼?」老湯激動的抓緊我的雙肩。

「因為我還愛著小易,我答應他...要留在他身邊。」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的話語,不帶入一絲的情緒,冷漠的說著。

「妳說謊!妳在騙我!」老湯低吼了一聲。

隨即老湯伸手想再抱著我。

我伸手拒絕了這個擁抱,因為我也害怕,他會發現我還愛著他。

「謝謝你這陣子,對我的好,那些...我可以還你...。」我到底在說些什麼?

「還?妳要怎麼還?還我的愛?還是還我的夢想?」老湯激動的說著。

他再次握住我的雙肩。

「我們不是説好要一起面對的嗎?為什麼妳要選擇把我丟掉?因為是我先愛了妳,所以才最容易被丟掉嗎?」老湯充滿怒氣的說著。

「為什麼妳不是丟掉小易?真的是因為妳還愛著他嗎?」老湯繼續的逼問著。

我心裡不斷的在吶喊:不是的!老湯我愛你。

可惜,我不能說出口。

「對不起。」我壓抑著我的心痛,擠出這三個字。

「我不要什麼對不起!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老湯幾乎快要失控。

「他綁架妳耶!他利用妳!傷害妳耶!妳還要留在他身邊?」老湯苦笑的說著。

「我不是妳才要愛的人嗎?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才...妳是我的夢想耶!妳怎麼可以就這樣毀了一切?」老湯失控的踢倒了旁邊的廢棄物回收桶。

老湯失控的大哭。

「夏天,我拜託妳!妳告訴我!妳告訴我!是他逼妳的,是他威脅妳的!好不好!妳說我就會相信。」老湯幾乎用懇求的聲音再對我說。


我為什麼要這麼狠心的傷害這個人。

消失的眼淚再次佈滿了我的臉。

「那些筆電、手機的錢,我會還你...。」我說了無關緊要的話,試圖想要切割得清楚。

「還?我不要妳還那些東西!」老湯怒氣再次升起。

「妳要還我什麼?我的愛,我的夢想都在妳這裡,妳要怎麼還我?」老湯的理智似乎逐漸消失中。

「還是我要學小易,把妳綁去韓國?不是要還我嗎?這樣就可以還我了啊~。」老湯失控的吼著。

「他那種人!那種人!妳愛他愛得要死!現在還要把我丟掉,回到他身邊!」老湯即使在失控,他都不會傷害我。

此時的他正抓著他的頭髮,無助又生氣的發洩著。


「嘿!你快回去,有人聽到這裡有聲音了。」艾森走過來提醒老湯。


「夏天,我知道妳在騙我,拜託妳跟我說實話,妳不想去韓國也沒關係的,我不會強迫妳去,妳跟我說實話就好,我拜託妳。」老湯滿了淚水無助的眼神看著我,怕傷害我卻又想抱緊我的手懸在半空中。


我轉過頭不看他,這樣也許比較好。

「我...我沒什麼好說的,對不起。」我背向著老湯,繼續冷漠的說著。


「快點!有人走過來了!」艾森催促著老湯。


「妳,妳真的不要我了嗎?」老湯哽咽的說著。

「對!你走吧!」我繼續背對著老湯。

我心好痛。

我也知道,我同樣用著刀子,狠狠地刮著老湯。

我們都受傷了。

在這個晚上,我們都失去了彼此。

誰說相愛的兩個人,一定會再一起。

也有相愛的兩個人,就算在眼前,也不能說我愛你。


我因為自己的愚蠢,親自斷絕了一個男孩對我的深情

也葬送了,我享受的甜蜜愛情。

但,影片若還存在,我只會成為老湯的絆腳石。

未來,愛情,我只能為他做了選擇。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