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允許一切發生:接受生活的變化,成就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當我們請允許一切發生時,我們接受了生活中各種情況的存在,無論是好是壞,我們可能會遇到失敗和挫折,接受失敗和挫折是成長的一部分,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寶貴的教訓,並更堅韌勇敢的前行,或是遇上生活中的變化和轉折,生活充滿變化還有出乎我們意料的轉折。平靜的接受這些變化,並在改變中找到新的機會和方向。

 

我們會經歷失去和分離,失去重要的親人或摯愛的人這是生命中最痛苦的經歷之一。但是,接受這種失去,允許自己經歷悲傷可以狠狠地大哭一場,是療愈的第一步。

 

也可能會遇上一段失敗的關係,與任何人的關係並不會按照我們所期望發展。接受這一事實,並學會從中學習,以便在未來建立更健康的關係。每段關係都有其獨特的挑戰和不確定性。當我們接受這個事實時,我們就能更好地應對關係中的變化和挑戰。

 

高中時,我從小最好的朋友莉莉有一天突然就不找我說話了,哪怕我試圖與她溝通找出原因。那段時間對我來說是極其艱難的。那時每天我都在想著她為什麼突然這樣?試圖尋找出她的想法和感受。當時的我感到非常失落和孤單,因為失去了一個我最依賴和信任的朋友。好幾年後,透過共同朋友得知其實莉莉對於我的個性早有不滿,這個消息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在那時沒有意識到她對我的個性有不滿,因為我一直把她當做最好的朋友,而且我們之間總是相處得非常融洽。我開始思考,她可能對我的一些行為或態度感到不滿,或許是我有時候過於固執和倔強,拒絕妥協或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可能也有些自以為是,總是希望自己的意見能夠被接受和認同,也或許是我在某些時候缺乏溝通和表達自己的能力,導致她感到被忽視或不被重視。有時候,我以為她能理解我,所以沒有直接分享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可能讓她覺得無法理解我。我努力地反省自己,試圖找到改變的方法,但我也明白這段友誼可能已經無法回到過去。儘管我願意做出努力,但我無法改變過去的事實。這段友誼曾經如此美好,但現在卻已經變得陌生而疏遠。有一段時間我曾無法釋懷,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開始理解,我們無法控制一切,有些事情注定會發生,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們。這段友誼或許已經結束,但我會將它視為成長和學習的機會。

生活本來就充滿了未知,我們無法完全預測或掌握未來的走向。接受這種不確定性,並信任自己的能力去應對未來的挑戰,請相信每一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即使是看似不幸的事件,也可能是為了讓我們成長,讓我們習更多的智慧和堅韌。當我們接受一切發生的事實時,我們就能夠更好地應對挑戰,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接受並不意味著被動地接受命運的安排。我們仍然擁有自己的選擇和行動。但是,當我們從內心接受現實,我們就能夠更加清晰地思考和行動,而不是被情緒和恐懼所左右。

 

所以,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請允許一切發生。讓我們學會從每一個經歷中汲取智慧,並在人生的旅途中更加堅強和成熟。

大家好!我是心悠,無論你身處何地,無論你的心境如何,我的文字都希望能成為你心靈的伴侶,陪伴你共度生命的每一個瞬間,為你帶來希望和勇氣。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分享你生命中的美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