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愛地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愛地球,不要愛垃圾。

爸爸媽媽喜歡海,我和妹妹也是。所以,我們常常全家出動,到海邊走走。

這次,有個新成員加入,是爸爸最小的弟弟,在唸大學,我跟妹妹都叫他帥氣小叔叔。

終於到了淺水灣海濱公園,沙灘真的好美!在陽光的映照下,反射著澄黃色的光輝。

當然,藍藍的海水上飄浮了許許多多的亮白光點,一看就開心,超棒的!

但是,想光著腳丫在沙灘上行走─好燙!好吧,只好穿上媽媽買的沙灘鞋,當個乖小孩。

幸好遊客不多,可以好好享受放暑假的樂趣。

對了,帥氣小叔叔最愛喝飲料,反正只要是液體又好喝,他都不挑剔。

他手中正抓著二瓶剛喝完的可樂保特瓶,嘴巴還含著第三瓶的瓶口呢。

很懷疑在帥氣小叔叔體內流動的不是紅色的血液,而是黑黑甜甜的可樂。

才喝完第三瓶可樂,小叔叔做出了讓我們很吃驚的舉動─他竟然把三瓶空可樂瓶,故意投向不遠處的海中。

小叔叔,你怎麼可以這樣亂丟垃圾?海洋媽媽會傷心生氣的!」我忍不住了,頭一個提出抗議。

小叔叔不以為意,「我每次來都會這麼做,很多人也都這樣啊。」一付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

原來小叔叔是破壞環境的慣犯呀!一點也不帥!

再看到小叔叔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更令人生氣!

「啊,好痛!」小叔叔突然叫了一聲:「什麼東西砸中我的頭?」

低頭一看,小叔叔發現到,他原本丟入海中的可樂瓶怎麼回到他身邊?

滿腦子問號的他再發出二聲大叫:「好痛!好痛!」

地面上又多了兩支他亂丟的可樂瓶,小叔叔嚇到了。這下,換成我們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

還沒完呢!不知道怎麼由天空掉落下來一大堆裝滿海水的可樂瓶、易開罐、大型保特瓶,嘩啦啦全部準確命中小叔叔。

因此,小叔叔被深深埋進高高的瓶罐山底下,完全看不見他啦。

「喂!你沒事吧?還活著吧?」我們這一家蹲在垃圾瓶罐山四周,有一聲沒一聲地叫喚著他。

頭上佈滿腫包的小叔叔終於在我們的期盼下,從瓶罐山底部吃力痛苦地爬出來,根本帥不起來了。

「究竟是誰這麼沒公德心,把一堆垃圾倒在我身上?」不帥小叔叔小聲抱怨。

忽然,從海的那一邊傳來一陣蒼老的聲音:「年輕人,這些就是你每次一來這裡,都會胡亂拋棄的不可燃垃圾,我全部送還給你!

我們同時回頭看過去,竟然有一隻好大的海龜,長得跟我一樣高,鼻孔下方長了兩撇翹翹的小鬍子,用兩隻腿站著。

「本大仙是守護這片大海的神仙,海中的大家都叫我『龜大仙』,是隻高貴的綠蠵龜,不是你們這些凡人所能比的!」祂開口說話了,語氣十分嚴厲。

小叔叔不滿地叫著:「原來是你這隻老烏……」

話才說了一半,又一袋海底垃圾重重掉落在他頭上,讓小叔叔整個人帥氣地直接往後倒,躺平。

「哼,沒禮貌!不愛地球的人就躺在那裡做做日光浴吧。」龜大仙張開鼻孔,噴了好幾口氣。

我覺得很好奇,問了龜大仙,「大仙爺爺,請問什麼樣的行為叫做『不愛地球』呢?」

「就像小妹妹的這個叔叔一樣,隨意亂倒垃圾;還有,有一大群無知自私的人類莫名其妙定期對著大海,排放核廢水或傾倒核廢料,嚴重污染海洋環境。」龜大仙搖著頭嘆息:「你們人類不怕,我們海中一族可是怕死了,擔心以後會冒出生有十隻眼睛、八條腿的怪魚啊。」

我、妹妹和爸爸、媽媽不由得露出害怕不安的神情。

不少海洋表面飄浮著人類製造的垃圾,造成不少海洋生物誤食,受到傷害。」龜大仙的兩手龜爪握得好緊:「海水也含有好多污染物質,有一種相當小的塑膠粒子,永遠不會自然消失,要是不小心吃下肚子裡,不生大病才怪。」

天哪,我們人類是做過多少不愛地球的壞事啊?

媽媽憂心地發問了:「那,我們該做些什麼來彌補呢?」

「很簡單,隨手做環保,永遠不嫌遲。例如,地上的那些垃圾可以拿去回收再利用,要是可以的話,本大仙希望妳把那個年輕人也一併回收處理掉,他得重新學習怎麼做環保!」龜大仙難得瞇眼微笑。

我們四人一起立正回答:「Yes,Sir!」

任務完成,龜大仙點點頭,轉身一躍跳入海裡,消失無蹤。

爸媽繼續坐著欣賞海上美景,我和妹妹在沙灘上追逐玩鬧,快樂極了。

唯一的問題是,不帥小叔叔都快被太陽公公曬成紅通通的烤魷魚,卻仍然呼呼大睡,叫不醒。

我們必須負責把他抬回去。

不愛地球的人最討厭了!

我們要愛地球,要愛美麗沙灘,不要愛垃圾!

我們要愛地球,要愛美麗沙灘,不要愛垃圾!


252會員
203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