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裡活動和這個星球|春天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有道德觀的人

因為我

沒有

所以跟他們在一起便不易犯下那些

道德錯誤

【春天只是犯了每個春季會犯下的錯誤】




釋義8加9

1.誇飾/ Kuāshì/比如放大您的悲傷。

2.偏頗/ Piānpō/比如不提你的快樂。

3.獨寵/ Dú chǒng/比如生活只剩下──孤──獨。

4.假掰/ké-pai/比如我肚子很餓,但我只能吃兩口就好飽;
比如這攤看我的,明天開始我只好吃土。

5.單身狗/ Xīn gǒu/空虛、寂寞、覺得冷。

6.練愛/ Liàn ài/花錢,麻煩,覺得累。

7.DNA複製/ DNA fùzhì/上述5至6點無限循環。

8.隱喻/ Yǐnyù/比如你,嘴巴很小但吐不出個象牙。

9.透明人/Yǐnxíng/看看你,幾天沒貼文。



有一天,我要把我碎碎的句子都微笑拋出去,全部。如果被踩的碎碎的就算了,不要緊,因為有一天,你會發現,我就在那地上,閃著小小的光,你頭上有六點亮起來的晚燈,腳下有我,只要赤腳你就能感覺我,雖然也可能受傷,我身上有很多石頭,還有很多很多粗粗的粉顆粒與細菌,厚重堅實,你甚至可以開著你的大車帶著你的全家人上路,路已經為你鋪好了,你不用看我,你可以看旁邊的樹,在路燈跟你車前燈左右,路一直在那裡,像一條漫漫伸展的灰色帶,只要小心不要走錯路就行。

請接受我的花。

請不要吐檳榔。

只接受小狗的排泄物。謝謝。

(不要再問了,還有貓還有穿山甲、功夫熊貓......紅姬緣椿象的大便......)

紅姬緣椿象。圖源自由時報。我不是害蟲,我只是讓你密集恐慌症發作。

紅姬緣椿象。圖源自由時報。我不是害蟲,我只是讓你密集恐慌症發作。


    46會員
    2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