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手術日誌1 我完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hoto by caca, Japan

之所以會書寫關於髖關節手術的主因是網上術後的資訊討論實在不多,多為各官方制式訊息,想找到能解答我的疑問幾乎沒有,希望藉由ㄧ路連載下去的手術日誌能帶給病友一些共鳴與經驗分享。

如題,我在運動過程中發生意外,左手肘與左骨盆重摔在地,當下完全站不起來,我慘了~我完蛋了~瞬間閃過腦中,接著就在痛苦快暈倒的情況下被抬上擔架,救護車直駛進急診室。

急診室的過程中,不斷的換床,照X光,真的快昏厥,任何需要移動對我來說都很痛苦,痛到只能面露猙獰慘叫,多位護理師問我疼痛指數0-10分,我都是回答10分。

很快在ㄧ堆文件簽署與一連串基本檢查後,便換上尿袋,第一次被用粗管插進尿道直達膀胱,我還白癡的問這樣尿就好了嗎?護理師笑著回答你不會有任何尿意它會自己流出來。急診室醫師過來說明照X光片後的現狀,左手肘骨裂與左腿要做髖關節手術。現況有兩種適合我的手術可以進行並要我立即決定,當下還處在疼痛與茫然中,我根本ㄧ片空白,所以把決定權丟回去給醫生,但這不是急診醫生能決定的,後續主治醫生決定因為我還年輕打三根釘子就好,ㄧ根ㄧ萬三,護理師便幫手臂打上石膏,並被送進病房。

進病房後再度經例一連串重復的檢驗與換床,最終得到今天會排刀消息。休息等待期間反復問自己爲什麼是我,我真的完蛋了,我只是輕跳摔倒而已有這麼嚴重嗎?接連幾個演唱會與月底的曼谷行一堆活動都得取消了,印證了計劃感不上變化,似乎現在停不下自我責怪。

護理師告知下把刀輪到我了,病床推在冰冷的走道中有種熟悉的感覺,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開盲腸時的場景,沒錯!這是人生中第二次挨刀,等待許久終於推進手術室,沒想到竟有十幾人之多,很快上麻藥準備開刀,暈前只希望一切順利就好。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