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愛吧!可以持續多久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5/6,今天直接睡到中午,去學校吃午餐,也吃不多。下午在圖書館蓋章。晚上錄音。

5/7,今天跟于榕、偲睿在圖書館理書、蓋章。飛哥與小佛裡面的我找不到節奏,可以完美詮釋我們的工作。我在樓下放新書,剛好遇到回收車,在搬舊書的時候不小心砸到淑玲姐的腳,而且他穿拖鞋,好可怕(真的很抱歉)。下午小雅訂了得正飲料,我請于榕,好開心!今天在報名乙級程序出了有點問題,好像要重新印在學證明。明天再處理。搭公車時久違的遇到學弟,很開心,但我們都沒有交流。我這次坐在他旁邊了,而且他居然在玩貓戰!!還在世界篇第一章的月球。好好笑,他抽到波塞頓,第一次看到他興奮的表情,還稍微用眼角餘光看了我(我到底多卑微?)。那時候我的內心開滿了櫻花樹,只因為第一次跟學弟有了交集,來自我玩了六年的遊戲——貓咪大戰爭。而我也感謝我的祈願發揮作用,在他抽轉蛋時得到了波賽頓,那是海王。他走了之後,夕陽的餘暉撒著金黃。我也很高興做了這個決定,陪著他搭公車。繞了一圈回來後,回家做料理(炸卜肉),我只能說那是可怕的黑暗料理,都是因為我的麵糊加太多水了。晚上跟一年都沒有交流的小姑姑打電話,他現在狀況聽起來不太好,健康跟經濟方面都是。晚上難入睡,跟承叡說晚安後,還是沒睡著,只好動用芳療的力量。

5/8,今天新月。早上問到淑玲姐的人生經歷。(放在下面,因為真的很長,那是半世紀的故事)之後就去理書、辦在學證明、幫小雅姐買甜甜圈。吃完飯後,承叡給了我那本《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他真是挑對了!(他好像直覺很強?)而且上面還帶有不朽的簽名,這是高一的聖誕節。我們在外面聊很多東西,最誇張的是,毓晟居然說小雅姐的嘴唇很厚;昨天偲睿也說小雅姐的臉看起來很好捏,這真的很好笑。還有聊到辦公室影印機有日本旅遊的檔案,老師上課泡茶等等⋯⋯直到他們國文老師來了才離開。放學後去跟馨茹、偲睿一起算塔羅,我的學業整體不錯,感情的話就⋯⋯⋯⋯

他說從商科會計選手到他當辦公室的倒茶小妹,讀了兩年二專夜間部,白天當稅捐處的約聘人員,晚上讀書。他說那時候還被台達電挖角去當會計人員(薪水大約是現在的12萬左右),但是家裡覺得工作地點太遠。以全校第一名的身分畢業後,考了一年的考試,當正式人員,後來太累努力調到學校。一開始是當國小的,然後才來雄工。剛到雄工擔任總務處的組長,他說每次颱風天停電半夜都要來學校,後來放棄那一個月多6000塊的加給,也正好圖書館的幹事屆退,才到現在(近五年的事)。他總結一生,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有點偏離他想的那樣,在會計界精進專業。不過我覺得他真的很努力,他說每次大學段考前兩週他都提前排開工作,專心讀書;考普考的時候也是,每天讀到早上兩點。真的是「天道酬勤」的最佳代表作!他說他現在想要好好體驗人生,出去外面玩玩。也確實,我覺得他太認真了。他是曾經閃耀過的人,應該被世界珍惜。

5/9,早上玉珧說技優甄選的檔案系統。後三節我在整理學習歷程要做些什麼,安排明天的待辦事項。下午翹掉,體育課在教室打日記,剩下兩節去IKEA。晚上跟凱瑟錄音,網路延遲了30秒,超級誇張。

5/10,今天起床超累,承叡早安。剛好搭輕軌遇到學弟,不過我本來想親自問他什麼時候生日,但是他中途買早餐,錯過了。愛人錯過,就應該早點做出行動!早上在做備審的專題分工表,下午自我推薦表沒有寫完,陳韋丞聽了我的耳機覺得聽到很多細節。今天中午我就傳訊息問了學弟的生日,不過他好像不太喜歡收禮物。拒絕我。

5/11,星期六,今天早上做了西西里咖啡,出門健身。再去吃甜點吃到飽。我不後悔我的人生,但這一生充滿許多遺憾,經過無數次取捨的過程,創造我的一生。看了不朽的文章,自己也有很多共鳴。今天特別有興致,按摩

5/12,今天10點醒來,把全讀視7(全知讀者視角的簡稱)看到一半,我真的覺得我不可能看這麼快,而且下星期五(5/17)就是還書日了。中午任意吃了泡麵之後去家教,沒想到家教學生居然是清醒的!非常罕見!我今天騎機車去,覺得好可怕,我超害怕有車從我身邊擦過,超越我。



高三週記(進行中),穿插一些占星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