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花蓮永續旅遊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很認真想幫忙花蓮推廣
所以前天花蓮推出永續旅遊後
我一直在找相關的資訊
終於被我找到活動網站跟相關的訊息了
花蓮永續旅遊的專案
我覺得已經是花蓮所有觀光活動中還稍微有點樣子的
但還是有幾個點想要建議一下

1.國外自由行透過平台最多可折抵30美元
而且這些行程蠻多都很有意思
包括原住民料理廚房、原民編織體驗、獨木舟、溯溪、
花蓮「地酒」在地酒文化體驗、豐田玉及玻璃工藝體驗、
在地自行車小旅行及文化走讀等
也號稱有英文接待的能力
(裡面推薦的賞鯨公司我不推薦! 唯一推薦多羅滿)
但像KKday也沒給個活動專屬頁面
然後郵輪來花蓮的外籍遊客知道有這些活動可報名嗎?

2.國內自由行沒有折抵的優惠
只能參加特斯拉的抽獎(現在環保評比特斯拉其實比油電車還差啊)
活動頁面也沒有針對外國觀光客的那些自由行推廣介紹
只有列了一堆條列式的環保旅宿.環保餐廳.環境教育場域等
可是那些自由行或深度旅行
難道不該對台灣人推廣嗎?
我知道或許單價高一點
但其實那才是花蓮觀光該轉型的方向阿
不要被旅行社那種團客思維綁住才對

3.旅行社獎勵
有寵物旅遊組團及身障旅遊組團這一點是非常好的
但寵物跟身障旅遊的配套呢?
各景點與花蓮市區目前的人行道
對於寵物與身障者根本是菁英級障礙挑戰賽吧
是否考慮全面性的提升寵物與身障者的友善環境?
(其實把行人友善做好就同時提升了啦)

4.永續旅遊當然適合花蓮來推動
看起來這幾年都持續投資了近千萬預算在執行
既然如此是否可以再用心一點做好一點
至少去年推動的成效其實蠻差強人意的
也沒有真正發揮永續這議題的內涵
目前國內上市公司都需要推動永續的工作
怎麼都沒想過跟這些公司合作
推動永續旅遊客製化
甚至能延伸他們後續與花蓮在地
環境與社區持續性的永續工作連結?

5.在永續觀光活動資訊中,自行車道是空白的
坦白說這是花蓮這幾年最浪費的一個機會
我認識的很多人都是專程跑來花蓮騎單車!
有一些是給捷安特或旅行團安排也
有蠻多是自己就自助旅行
但怎麼沒有把花蓮打造成單車旅行第一品牌呢?
那些掛個牌子但沒功能的自行車休息站
還有各種設計很糟的自行車道
是無法對自行車觀光帶來幫助的!
有Kadda這種很棒的自行車主題旅店
如果能在各項公共設施與配套上做得更好
就能吸引國內外喜愛單車旅遊的人持續地前來
畢竟在西部騎單車很像在當人體空氣清淨機阿 XD


取自花蓮永續旅遊網站

取自花蓮永續旅遊網站


66會員
106內容數
分享花蓮的後山生活,這裡有台灣最美的山海景緻,幾乎永遠綠燈的空氣品質,還有許多用心耕耘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