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還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買了個相機快扣


這是怎樣的東西咧?它就是,可以快速的,把相機扣在其他東西上。主要由兩個部件組成,一個鎖在相機上,另一部分則固定在任何想掛相機的地方,只要你裝得上去。


大部分人我看是固定在背包的肩帶上,也能扣在腰帶上。

󠀠

我出於兩個目的買這個快扣系統。

󠀠

第一是,假如我參與了一項活動,身體時常需要大幅度傾斜或者擺動,這時,相機又只用背帶掛在身上,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比如爬山。

爬山時,背著的相機一直甩來撞去,真的很煩。

󠀠

第二,我現在就是不喜歡相機背帶,我想換換口味。

󠀠

就覺得,要是,我能把相機固定在身上某處,它不會亂動。

那好像也不錯。

󠀠

我就買了。

買來以後,我開始研究,該怎麼讓它在使用上,能符合我的習慣。

才覺得,好像買太快了。

我應該先研究的。或許能買到更符合我使用習慣的設計。

󠀠

最後我選擇將它鎖在腿包的腰帶上。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在尋找更棒的安裝位置。

󠀠

我替它做了個壓力測試。

痾,我替自己做了個壓力測試。

󠀠

那天,我帶了FX3與Z6II 出門。我設定的規則是:

1.看到什麼想拍的/值得拍的,我都要迅速反應,兩秒內就要做好準備,將畫面拍下來

2.照片與影片都要拍,拍攝比例大概平均就好(感覺)

3.錄影一定要用FX3,拍照用Z6II

4.FX3要掛指向型麥克風,Z6II可以只用定焦鏡

5.不用背帶

󠀠

一開始就花很多時間研究,要怎麼攜帶這兩台機器,能讓我快速反應,又不會太累。

󠀠

其中一台當然一定要用相機快扣,畢竟它是我今天出門的主要目的之一

而另一台,除非我一直用手拿,不然我勢必得放背包。

假如我放後背包,那我要拍攝時,勢必得將背包往前甩,才能取出相機。那快扣就不能夾在背包肩帶上,不然它會受傷,我也會受傷。

再來,也是因為我的後背包沒有快取功能,那不管我再怎麼會甩背包,再怎麼懂拉鍊。我都很難兩秒內將相機取出,做好拍攝準備。

不能用後背包

󠀠

那側背呢?如果我將相機收在側背包裡,另一台用快扣。

或許扣在腰上?

󠀠

好像可以。

󠀠

我就這樣出發了。

󠀠

當時我選擇將Z6II掛在腿包的腰帶上,FX3則收在側背包裡,但只能正正地放進去,因為我給它裝了機頂麥克風。

為什麼咧。

因為FX3比較貴,所以它要在包包裡。

󠀠

一開始都沒問題喔,我都可以快速拿出FX3錄影,也能迅速拔下Z6II拍照。

󠀠

直到我爬了一段樓梯。

󠀠

那不是什麼太陡峭的樓梯,就很一般。上升坡度一般,階高一般,階面深度倒是頗深,是很一般又安全的樓梯。

走沒幾階,腰上的Z6II喀的一聲斷開連結滾落在地。我眼明腳快,連忙擋住它的去勢。最後它只是落了地,沒有滾下樓。

󠀠

我嚇得差點漏兩滴出來。

󠀠

連忙撿起來檢查。

翻看了兩圈外觀,好像沒事。

又試了一下拍照功能。

也沒事。


我買的這個相機快扣系統,有個安全鎖定按鈕。按壓才能取出相機。

相機無故脫落,有兩種可能,一是我相機掛回腰上時沒裝好,一是按鈕出問題。

󠀠

第一種狀況不做考慮,也不需排查。

󠀠

我只能檢查安全鎖。或許,它本身有問題,也或許,有誰按了按鈕。

󠀠

沒有繼續上樓。

我把相機扣回腰上,嘗試不同角度施力去扯動相機,它都不為所動。

安全鎖沒問題。

󠀠但我也很確定,剛才沒有人按我的按鈕。

所以,很有可能,不是人。

按按鈕的,不是人。

󠀠

必須找出原因。

󠀠

我將相機扣回腰上,繼續上樓。

走沒幾階,相機,又脫落了。

󠀠

沒讓它落地開花。

我可不蠢,早就抓好好了。

󠀠

而且,我找到問題了,問題就出在上樓梯。

或者應該說,出在上樓梯的動作裡。

󠀠

這個比走路更大幅度抬腳的動作,讓什麼壓到按鈕了。

󠀠

我將相機扣回去,盯著快扣,開始在原地反覆抬腳。

樓上的阿伯,也盯著我,看我站在樓梯上反覆抬腳。

󠀠

我全神貫注盯著相機快扣,看著它隨抬腳的動作,被往上帶;看著安全鎖的按鈕,一點點的陷入,我的,肚子裡。

相機,又喀的一聲,解鎖了。

󠀠

到頭來,終究還是我自己壓的按鈕啊⋯⋯

󠀠

我,吳文博,今年37歲,買了個相機快扣系統。

它很好用。

但是我的肚子,終究還是太大了啊⋯⋯


儘管肚子多次解鎖我的相機,我還是有好好拍照

儘管肚子多次解鎖我的相機,我還是有好好拍照

離開寶藏巖時發現附近挺漂亮的,很適合打瞌睡

離開寶藏巖時發現附近挺漂亮的,很適合打瞌睡

儘管今天是上班日,還是有許多人來騎腳踏車,是不是在提醒我該運動了?

儘管今天是上班日,還是有許多人來騎腳踏車,是不是在提醒我該運動了?


1會員
3內容數
每次在社群平台發照片,總喜歡寫一些無關緊要的無聊內文來搭照片,意外地獲得朋友的稱讚。 許多久未碰面沒什麼話題的朋友,見到我都會用:「你寫的文章很好看欸!」來破冰。所以本人雖然沒什麼文學長才,還是決定來這裡寫一些:不確定是真好看,還是朋友恭維的好看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