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錢就能當國王的世界 no.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里斯抱著一定會成功的心態每天積極努力的工作,除了來者不拒的打掃抽屜與陪吃飯工作,還多了固定參加大殿會議,順便也幫秘書大姊姊做了會議紀錄。

「哈里斯,你幫我看看這個紀錄這樣寫清不清楚?」秘書大姊姊拿著剛完成的會議紀錄給哈里斯。

「恩,我覺得好像少了一段,剛剛薩亞王有交代要格雷城主下周提交銷售計劃,好像沒有寫到。」

「對耶…好像真的有提到,你記得真仔細。」秘書大姊姊笑臉盈盈地望著哈里斯,接著說。

「哎呀,姐姐真是年紀大了,記性不好,要是漏記被王發現了,他老人家又會遷怒大家,以後事情都做不完了,不如,以後會議記錄都請你幫忙可以嗎?」秘書大姊姊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哈里斯,她覺得哈里斯一定會答應她的。

果然,哈里斯面無表情的乖乖回答:「好的,姊姊。」

哈里斯心想,算了,大姊姊在王面前也是有年資久而且有份量的秘書,會議記錄不算什麼,陪吃飯的工作都做了,我就幫她做這件事,讓她欠我一份人情。

哈里斯這一年除了繼續累積大姊姊們的好人卡,也很快就從一級簿記員升到高級簿記員,他覺得職業生涯就是會這樣一路順利升遷。


某天午後,哈里斯埋首在桌前整理一堆剛從雅德城送來的帳目資料,財務官忽然急匆匆地衝進來對他說:

「哈里斯,快點,快把過去兩年的帳簿資料拿出來,天際線樞機團派人來稽查我們王國的帳了。」

哈里斯聽了一驚,自從他進王國工作以來,從來沒聽說過樞機團會派人查帳,還親自到現場,這下可能有大事要發生了。

「怎麼會?我們一向都照規則報帳,資金去留的帳目都清清楚楚,怎麼會忽然要查帳?」哈里斯難得的多嘴回了這句話。

「詳情我也不清楚,剛大殿上就忽然來了大批人馬,嚷嚷要我們拿帳出來查。」財務官眉頭緊皺的說著。

連兩天,王國裡到處都是天際線樞機團的稽核員,哈里斯為了提供帳目資料給稽核員查帳,也忙得不可開交。甚至兩名城主也被叫到王國裡進行閉門面談,但王國到底發生甚麼事,哈里斯還是摸不著頭緒,隱約只有聽到稽核員多次問到關於薩亞王父親那輩發生的事。

這天,大批天際線樞機團的稽核員忽然都撤走了,但王國內的氣氛卻變得異常低迷,以往廊道上都可以聽到官員們在大聲聊天討論公事,但自從樞機團離開之後,王國內變得異常安靜,連大姊姊們也不找他陪吃飯了。

這天下午,哈里斯在帳簿房正在將最近拿出來查驗的資料歸檔,財務官忽然走到哈里斯的面前,招手讓哈里斯跟他去書架後的小房間。進到房間,財務官謹慎地關上門,轉頭過來跟哈里斯說:

「哈里斯,現在開始跟你說的每句話都不要讓別人知道。」財務官面色凝重地繼續說:

「這兩天樞機團來查帳,是因為薩亞王他父親的王國與其他王國聯合起來進行秘密交易,詳細的操作手法我不清楚,只知道他們利用作假帳的方式蒙蔽樞機團,企圖掩蓋檯面下光幣交易的流向。

「薩亞王雖然已經自立門戶,但因為父子關係也被懷疑涉入整起案件,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薩亞王被連帶處分不能再擔任國王,這個國家可能要被強制解散了。」財務官講完長嘆了一口氣,接著說:

「但你別擔心,薩亞王是很有肩膀的國王,這兩天他有意料到會被連帶影響,他不甘心一手建立的王國化為烏有,更不忍心這些跟著他一起建國的人民流離失所。

「他託我安排與其他王國進行產權交易,價格談得差不多了,過陣子就會有新的王來接手管理薩亞王國。

「這個消息對人民來說還是太震驚了,讓別的王國知道也會趁虛而入影響我們的營運,目前只有我們幾個知道整件事情的發展,晚點我會給你關於產權交易的資料,再幫忙好好整理一下,順便了解這個新王的底細。」

財務官一口氣講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小房間,留下哈里斯還在震驚這些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哈里斯待在小房間裡消化了一下財務官說的每句話。

我好不容易在薩亞王底下漸漸有所表現,新王來了,是不是又要重頭開始?薩亞王真的有做見不得人的勾當嗎?但我做帳的這段期間,並沒有發現王國有甚麼不法,莫非有其他秘密交易是我也不知道的?還是,反正都要重頭來,幹脆趁現在離開這裡,去其他王國發展呢?

一連串的問題讓哈里斯頭一次感到人生不是這麼順遂,也頭一次動搖對薩亞王的信任。

一周後,薩亞王被樞機團帶走了,關押在天際線的大牢,王國裡的事務暫時由雅德城主代理,財務官與哈里斯也開始忙碌於國家產權移轉的事務,就這樣過了兩個月,終於迎來新王上任的日子。

這天為了迎接新王,大廳的中央走道鋪上厚絨紅地毯,也難得地布置許多華麗的鮮花彩絹,一向裝飾簡約的大殿也富麗堂皇了起來,大殿中央的走道旁,官員們排排站好等待新王進來,這時遠遠傳來一陣咯咯咯的笑聲。

「唷,看看我的王國,這是老公送我,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紅后,新王登場。

7會員
20內容數
舒栗畢業後進入零售的百大企業,累積十多年關於數據分析與報告的經驗,擅長從數字找問題,在這裡除了分享職場實戰經驗,也想聊聊關於地球永續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