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思維:你的最強理財武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小山龍介, 山田真哉 

譯者: 阿修茵

出版社:日出出版 

出版日期:2019/11

 

raw-image


這本書在說什麼:

這本書其實是將會計的原理用在生活上,總共有八章。

前四章是家庭收支管理。

第五章是投資秘訣、第六章到第七章是企業分析與四季報閱讀。

第八章則是會計思維。

 

這本書的心得:

這本書我會推薦給想理解會計或有些會計基礎,但是無法將會計運用在生活中的人。

這本書的好處是文章簡短扼要,但又很生活化像是:早上錢包中的金額-晚上睡前,錢包中的金額

以下簡單的說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內容:

買房會對於家廣收支造成很大的衝擊,要降低風險,那就要買10年後能夠賣掉的公寓。

將浪費時間的事都視為負債

設定一年的節約目標

「拿鐵因子」一些變成習慣的花費,像是每天一杯拿鐵…。錢雖小,但積沙成塔。

意識到現金都變成了什麼:「所謂購買商品,其實是透過貨幣進行的等價交換行為。」

開立三個銀行帳戶:日常、儲蓄、投資

…………..

其他的內容就留給想知道的你自己去書裡尋找吧!

 

因為我本人有些會計底子,所以我看得非常快也覺得很實用,說穿了,只是將以前教科書的理論變成淺顯易懂的人話而已。

如果想瞭解投資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可以詳看五到七章唷!

當然啦!盡信書不如無書,像是拿鐵因子,一天一杯咖啡,看似積沙成塔的浪費,我個人覺得,只要你覺得這是 面對一天的小裝備,那就不算浪費。


#20240501

#20240021

#本書評分:8.9

#迷泥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6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