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流水帳】接案讓我成為越來越迷信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班與上進之間,我選擇了上香。

以前我是個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信眾,什麼運氣、天助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我一概不相信的,認為人只要把事情做好,自然就會成功。出社會後我在媒體業工作,雖然當時起薪不高,但是不久就連番被加薪,之後又被挖到更加好的單位工作,這些好上加好的事情發生,我歸因於自己的努力所造就了,因此讓我更加確信人定勝天的力量。

但想不到我這鐵齒的人有一天竟變成玄學的信奉者。

raw-image


離開媒體業之後,我偶然做一份銷售的打工,銷售的工作量跟媒體業比起來我覺得輕鬆多了,重點是我也不怎麼努力做,薪水一下子就超過我以前的工作,更可怕的是有時運氣太好,不小心飆了業績,那薪水是我以前不知道要加班多久才會達到的高度,這使我的內心產生動搖了,突然發現這世上似乎有比努力更能操控事情的發展的力量。

這小小的動搖埋在我心裡,隨著起伏不定的事情變多了,逐漸形成一股新的力量。

特別自己接案久了,經常發生各種無常事,有時積極接洽的客戶最後無情離去,而無心插柳的會面卻意外得到案子,以為不會有下次合作的公司,最後一路相隨;以為應該能經常合作的公司,卻突然間終止合作,種種事蹟讓我理解為何有這麼多生意人都會到處拜拜求財了,實在是在運氣面前,努力真的力量有限呀!於是我漸漸開始蒐集各種發財的玄學小撇步。

raw-image


到處拜拜就不用說了,由於我從事文案方面的工作,所以不光財神,文昌帝君也一定要好好禱告,當然工作附近的土地公也一定要時時見面。居家方面,研究財位在哪是必要,同時放上元寶的小飾品吸引財富。髒亂也是相當忌諱的,尤其是廁所,這是一個是能左右財運的地方,從我知道的那刻起,我日日觀馬桶深怕髒汙壞了財富,除此之外工作場合也很重要,要經保持明亮乾淨才能讓財神喜愛。另外每次見客戶前也一定要拜拜一下,請神靈多保佑。

 

跟很多生意人相比我的道行還算淺,功夫也不夠到位,對於求財的想法,我偏向努力但不強求。有朋友聽到我的轉變,疑惑的問我這樣做有用嗎?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否有幫助,但我知道我家人很開心,因為自從我知道財神不喜髒亂之後,我經常自發性的打掃,家裡整潔度肉眼可見的提升,能不能迎來財神不知道,但迎來了家庭和諧到是真的。

 

生活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踩到的是馬路還是狗屎。本單元探討失敗之後,大家是如何調整自己,又或者面對不順利的局面,都如何選擇。讓正在為自己人生努力,又或者歷經失敗的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啦~內容皆真實故事改編,絕對不是原汁原味的喔!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