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雅書單-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米雅推薦書名: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作者:金藝恩

譯者:吳念恩

出版日期:2024/1/29

出版社:皇冠

「無論何其苦澀,您的感情仍是純度百分之百的愛意,因為那個人,多了幾絲笑容、多了片刻的幸福,光是如此,便已是足夠完整愛情了。」

隱身在蜿蜒巷弄裡的巧克力商店  典雅別緻的店面 使整條小巷充盈著可可的濃醇香氣 店內還附設【單戀/愛情諮商室】老闆珠浩遠赴瑞士修習相關烘焙技巧 回國後親手打造這間店 完成最初的夢想 不過這夢想的背後藏著她本人的愛戀故事 有辛酸刻骨的初戀/暗戀 也有無疾而終的擦身而過 為填補內心的空缺 她設立了諮商室 藉由傾聽客人們各式各樣的愛情 給予支持與勇氣 也從中得到療癒的力量 沒想到她還通過了專業心理諮商師的考核呢! 真是激勵為夢想而努力實踐目標的人們

「我們就跟普通的情侶沒什麼兩樣,情感消磨殆盡後分手了。曾經跟別人一樣,因瑣碎的事情心動、享受著平凡的約會帶來的歡笑跟幸福;也從某個瞬間起,跟其他人一樣,任由時間流逝、感情消逝,再漸行漸遠。」

別於其他愛情小說  此書更著重於相愛關係的本身 看似獨立的每個篇章 透過巧克力愛情諮商串連在一起 珠浩聽完客人的故事後 會根據內容及自己想傳達的建議 推薦並贈送對方一款巧克力 店內還有一面牆 貼滿了她感受每個愛戀寫下的小短詩

路上熙來攘往的人們形形色色 一如市面上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巧克力 不同性格的相遇交織出新款的愛情 有苦有甜、有內餡、純實心、空心造型 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戀愛 更不是每個緣分的結局都是幸福的 製作過程的細膩手法、等待的耐心、添加的調料 就像相愛時的交往 彼此的一言一行 擴大至整個身邊的生活圈、環境等因素 都會影響最終結果

「最近看見她牽起我的那隻手,就算早已布滿皺紋,在我眼裡仍是萬分迷人。年輕人大概沒辦法理解,以前年輕貌美的時候當然也漂亮,但在我們一起變老的這個當下,她也同樣美麗。」

此書的閱讀體驗真的和吃巧克力的感覺很相像 前面感覺平淡甚至苦澀 以至於有點乏味 正當有這樣的想法時 又逐漸感受到裡面的香氣與餡料的層次 最後留下甜美回甘的餘韻 令人一顆接著一顆

你覺得愛情是什麼呢? 米雅也不曾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我想這本書的所有內容就是最好的回答了吧! 從小學天真稚嫩的表達好感、青春期的橫衝直撞、成年的瞻前顧後、老年的知足珍惜 有兩情相悅的璀璨 有尊重感謝的祝福 也有分道揚鑣的無奈 這些皆在此書中以日常的煩惱、執著的耿耿於懷 寫實的描繪出愛情的本質 和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米雅即將於月底結婚滿一周年 有種好像透過這本書回顧過去情史 從年幼懵懂的示好 到失戀的痛徹心扉 最後整理每段感情後重新認識自己以最美好的樣貌收穫碩果

我想沒有不值得的經歷 更沒有浪費的戀情 因為那些人事物都形塑了我們的現在 主角珠浩作夢都沒想到 會在這間店重新遇見年少的悲苦的單戀 長大後的第二次機會 就留給讀者自己揭曉後續囉!

米雅由衷祈望 暖時旅人們都能有童話的幸福結局 與心中的公主王子修成正果 沒有也沒關係 我相信終究會有什麼體驗 讓我們明白那些苦澀都是值得的 巧克力也是養分 也有人對苦口的味道愛不釋手呢!

推薦給為愛情煩惱的你、想談戀愛的你、想起某個他/她的你、喜歡巧克力的你

致那些赴湯蹈火的戀愛

___2024XIII.

米雅小語

米雅小語

Hello♡ 我是暖時守望人 米雅 ★溫暖靈魂存在的所有時光 支持你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道路

預約解讀阿卡西紀錄 請私訊粉專或加入Line官方帳號 預先提供您的姓名與大概想討論的問題 米雅會盡快回覆您並和您約定解讀時間

費用$1111/1小時 超時15分鐘 $400 單次解讀總時長上限90分鐘

解讀前一天以前匯款就可以了喔!

願好好接住那些不被理解的需求 陪伴迷航的旅人啟動心中的力量 給予具體的指引建議 抓住實踐天賦的方法 尋回最美好的自己

想多瞭解阿卡西靈魂紀錄解讀、瑪雅十三月亮曆、靈性生活  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精油香氛的朋友 請FB、IG搜尋 暖時手作魔法堂Mia Handmade  @miahandmade_tw

收聽PODCAST 了解更多米雅的身心靈故事

歡迎你來到暖時燈塔 這裡永遠有一盞燈 為你點亮前方的路

☆回想起孩提長大至今 你是否感覺「這世界從未有過我的容身之處…」明明家庭健全 基本生理需求無虞 有安全的居所 照顧者也會關心;明明什麼都不缺 也清楚知道家人們愛我 但我感覺並不幸福… 大家好像與我親近融洽 我卻覺得離他們好遙遠;我很努力取悅每個人 以為他們開心我就會快樂 反而事與願違 看不見黑暗的盡頭

我是不是庸人自擾? 和世上貧困戰亂的人們相比 我好像太貪心了? 我甚至為這樣不知足的自己感到罪惡  可是我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我不懂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源自於情感缺失的照顧者 【無法滿足他人情感依附上的需求】  才導致的 

5/30(四) 20:30-22:00 假性孤兒 免費線上讀書講座 請相信米雅給自己一個機會 把自己從深淵拉上來吧!

內容總結
金藝恩-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4
/5
5會員
90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