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的興起,社群軟體如何影響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本身不太用社群軟體,通常是寫部落格的遊記和閱讀筆記,可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想要當網拍,先去當網拍小幫手實習(薪水低又是短期工作),自然要幫老闆宣傳,可是我實在寫不出來吸引年輕人的東西,只好寫一些網路上或是電影、電視劇的笑話,可是就被一個奇怪的人盯上,後來還勸他不要自殺(畢業後一直沒找到好工作,也不知道是不是編的),後來那個工作停止自然宣傳的社群慢慢不更新,後來更是直接刪掉。因為覺得給對方電話的人是個小粉紅網軍或詐騙集團。

可是後來自從網路人力銀行被駭之後,就開始有人用以前的筆名打來找我,後來因為我的親戚在世界各地的華人地區,我的親戚會在固定節慶跟我爸媽聯絡,所以很多新聞都是提早知道,比如美國大蕭條過後經濟就差到到現在,或是在加拿大不容易找到工作,或是中國因為基本工資漲,很多替歐美代工的製造業都移到其他國家,就是太早知道這些事情,又跟網路上的以前同學和爸爸的朋友聊,可是我是有懷疑講話的人好像不是我認識的人,當那些人知道我消息那麼靈通,他們開始看我的網路日記(可是因為我不是網路世代,我網路上日記都是寫起來洩憤的),後來發現好像有一些是我整過的詐騙集團,不過這個時候我還蠻佩服中共洗腦小粉紅,2017年的時候因為想去中國找工作想拜託表姐推薦行業,表姐沒說什麼只聊中國和歐洲的經濟狀況,我表姐就是跟我說製造業沒希望了!歐美經濟很差,總之然後我就去廈門玩一玩再回家,那個時候就在想中國很快就完蛋,剛好那個時候看到大前研一的文章,再加上後來美國投資者本來就預計在中國薪資調漲的時候就要離開中國的新聞被我看到,我一說中國疫情以後經濟會完蛋,那些假裝是我朋友的人就抓狂了!然後就是接連不斷的各種騷擾,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在各種贊助上最好也不要留常用電話,除非是像我從小都習慣幫我爸接公司電話和不認識人講話應對的,我是很習慣這些事情,可是我並不想要去當什麼網紅,因為說實在大家不知道所謂的網紅要付出什麼代價,以前我爸和其他技師當初成立公會,也沒想到最後變成被人牟利的地方,變成我爸像工具人,因為預算不想被刪所以不喜歡我爸去審工程預算,就是以前的技師朋友大家也不想得罪別的理事長或是一些台大的國民黨派系的教授,所以不太跟我爸往來,但是每次地震有事就來找我們,我爸常常免費幫人解決問題,所以我們公司自從不繼續設計房子之後幾乎沒賺多錢,可是有問問題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說網紅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我爸有一陣子一天到晚上節目當嘉賓或是到市政府當顧問,事實上人家根本不想讓他講該說的話,而是剪出他們想要我爸講的話。

79會員
97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