誒,關於你的日復一日。《不夠善良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Rebacca和簡慶芬,不僅常撞衫,還曾因愛上同一個男生,十幾年後彼此便如交錯的兩個粒子,持續糾纏著,不斷揣測著對方的生活,或試圖用社群軟體向對方證明自己生活的價值。 十幾年後的現在,一個單身,一個已婚,他們有各自的生活、煩惱...卻仍隱隱牽絆著... 《不夠善良的我們》彷彿是現實生活的寫照。 (以下有提到劇情) ◾️你準備好愛我了嗎? 「寂寞是必要的,因為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Rebacca這角色是最令我感深刻的。 當年,她主動選擇放棄,讓何瑞之當回孝子,不再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為難著。幾年後,她斷斷續續有些相遇,有些感情,可是,Rebacca心裡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你喜歡我的乳房嗎?你覺得它漂亮嗎?」手術前,Rebacca將這樣的訊息傳給每位過去的他,或許,她真正想問的,如果她沒那麼漂亮,如果她不善良,如果她很平凡,會有人願意愛她嗎? 真正地愛她... 十幾年後的今日,她決定把選擇權交給願意為她剝蝦的于向立,赤裸裸地,毫無偽裝。 她是愛著于向立的,沒錯,或許此刻的Rebacca,終於意識到,她期待的愛,是不管自己是否完美,只希望對方都真的已經準備好了。 不過,顯然于向立並未準備好。 喜歡這部戲劇,很重要的原因,是它將重要的角色刻畫得如此鮮明,如此細膩。 于向立心裡是萬分難受的,他對Rebacca的愛是真實的,但他很清楚,他不確定自己是否做好準備,所以,那句我願意,他沒辦法隨口而出。因而,即便總是繞到Rebacca家門前,卻未仍勇敢地再向前一步。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如果我做得到的... 何瑞之的角色太過於內斂,實在不好演。 夾在原生家庭及小家庭間,除了說聲「謝謝」,「路上小心」,除了盡力滿足每個人,他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就像那十幾年來始終如一的紅葉蛋糕,就像當年他接受Rebacca的棄權... 這部戲裡,誰沒心機?誰沒善良、脆弱的一面? 如果,可以活得純粹、善良,誰願意自找麻煩呢。 但最困擾的,是有時候,我們也不那麼懂自己,就得開始面對外在世界,彷彿得宣告著,嘿,我長大了,我有能力,我什麼都能做得到。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 親愛的,日復一日....... 「我真的很努力了放大了那些小小的幸福,但真的千篇一律,日復一日,我是不是該為那些日復一日找一個目標?」 你的生活目標是什麼呢? 好像,為了避免讓生活顯得日復一日,總得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然後,為了那個目標,再奮不顧身地奮鬥著,似乎只有這樣,才能顯得沒那麼虛度時光。 簡慶芬為她的生活,找了假想敵,那十幾年前的情敵Rebacca,她羨慕Rebacca,十幾年始終如一,現在的Rebacca過什麼生活?如果是Rebacca,事情會不會不一樣呢? 「我的意識,讓跑道上專注看著前方的我,忍不住望向了彼岸的敵人,於是我絆倒了我自己。」 簡慶芬賣力地為她那如常的生活,找些目標,卻意外重重絆倒自己。 直到最後,看見那未曾見過的簡訊,她才意識到,她的假想敵,從不是她的敵人,困住她的,原來,始終是自己。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截自《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


- - - - - -

「 我突然發現,小心開車,原來是這麼甜蜜的一句話。」 某日,和先生用完午餐後,我們各自散會,我待在板橋買東西,他則騎車到台北辦事,兩個小時後,我拎著豆花到家,不到一分鐘,他也隨後回家,手裡也拎碗豆花,連豆花配料都相像。 既然是兩碗豆花,我們只好各自吃一碗,然後,互相交換幾口芋園、紅豆和豆花。 親愛的,如此美好的,日復一日。

我們的豆花

我們的豆花


12會員
4內容數
書籍、電影及舞台劇,即是生活的借鏡,也是世界的部分樣貌,是我們得以窺視及學習的媒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