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漫無邊際的亂說點什麼(2024.05.09~05.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概要:馬桶評鑑,記夢,受試人員,吃飯,要做的事情的清單,真的不畫畫嗎?玩魔術方塊,聽歌。

其實不是當天拍的

其實不是當天拍的


05.09(四)

1.

感覺可以寫學校廁所馬桶使用舒適度評鑑然後等畢業後再發出來(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畢業),學校廁所舒適度調查報告這類的真的可以做一下吧??(還沒進去過的系館的廁所是不是要哪天進去看一下)(到底想幹什麼)(雖然資料刪除加上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但跟多年前寫學生餐廳咖哩飯評鑑的是同一個人)(可以不要講完馬桶又講咖哩飯嗎??)

2.

夢到在國小教室講臺上吹MEZZO"的miss you…,我一如既往沒看譜隨便吹吹,抓不到音準大翻車我要笑死,真的可以不用譜就用聽的把整首吹出來的人在夢裡沒能發動這技能。但是老師不在,大家好像也沒認真在上課的鬧成一團,更好笑的是有一個人也拿著直笛要跟我合奏,啊啊啊啊啊,說起來我們好像是拿中音笛上台的,但中音笛尾巴有一小部分裂開斷掉了(不影響吹奏但是如果是歐勒斯壞掉心會痛耶),同學不知道在翻到音樂課本哪一頁在吹,音樂課本裡真的會有這種歌嗎,哪個世界線哪個版本的音樂課本有MEZZO"我也想知道。

但我滿腦子數學課本列印本(刪掉了空白處和廢話另外印出來的講義)和我用來詛咒人的黑暗日記被同學拿去看,好氣。

夢裡還看了用連續照片說故事的假裝成什麼犯案記錄(用連續照片推進懸疑故事的作品照片集,但是到揭曉犯案手法的部份就做得很粗糙,不然發想是蠻有趣的)

吹完直笛還下樓去福利社送櫻桃酒心還是草莓酒心巧克力給我女神,她笑著走樓梯離開之後我還大喊她綽號⋯⋯好好笑有這麼喜歡嗎(可能真的有?)

夢裡的其他人還有學期初坐我旁邊的數學很差的小不點,後來換座位的時候在我旁邊很吵的一直想看我日記的幾個男的(竟然是幾個),還原度太高了好煩啊,但反而想不起來想跟我合奏miss you⋯的阿宅同學到底是誰。

(要珍惜願意跟你合奏很宅的歌的同學,不管對方是出現在夢裡還是現實)(?)

3.

八點起來洗衣服,把衣服放下去洗之後又躺回去,躺回去沒多久兩位室友都起床各自出門了。

去室友的科系當受試者做實驗,填資料的時候其中一題問現在幾歲,我:其實忘了現在幾歲……

室友:(跟負責操作的人說)他跟我同年的!

然後恍恍惚惚地做測試,這次螢幕顯示的詞彙竟然換成英文的了。

當下特別想睡,也沒啥但就是想睡到我不能理解的程度,已經可以如此毫無防備在陌生人前睡著了真可怕,走出系館的時候也懷疑是研究室有催眠的空氣,前一天也不是真的有多晚睡(當社比),我真有這麼疲憊嗎?

說起來既然其實大家都覺得我的臉看起來不像校園生活往後疊加的人長的臉,那其實我填幾歲根本就沒差,反正自己也沒這概念(當下當然沒這麼說,畢竟不是很能承受別人玩笑的人自己要開玩笑的時候也就在心裡想想就好,別真的說出來讓人困擾,不然雙向標準是很要不得的。)

raw-image

4.

午餐看到有幸福餐盒就買來吃吃看。

雖然蒜頭好多但以這個價位來說整體吃起來是還可以的,如果是在校外的話。在校內果真還是吃學生餐廳就好。

吃完又上床躺一下,沒睡覺,看了某篇某配對在二次創作圈內知名的二次元紙片男偶像同人文。然後睡意完全消失了。回家。

5.

晚上的貓貓迷因設計對白。

老師:給你那麼多時間寫報告,都做什麼去了?

我:……在研究魔術方塊……

老師:我們課程跟研究魔術方塊沒有關係吧?

我:好的……

然而以上對話把魔術方塊替換成別的也很合理,完全是我:即食咖哩調理包pk賽、學校廁所馬桶使用測評、紙本黑歷史物理粉碎計劃、分析別人搞笑影片劇本的筆記(真的有寫)、人偶替身、別名義帳號欠了一年的r18點圖、完全不複習的狀況裸考學測題大挑戰、ae替代方案之aviutl篇、想畫畫和不想畫畫都很痛苦的時候的處理方式的仿論文格式屁話、架空偶像培育前的樂理知識學習、給小孩跟給大人看的繪本、漫畫徵稿、差點變成廣播劇的小說、情色怪談電台。

……以為在寫人生想做的一百件事清單啊?


05.10(五)

1.

半年沒用的水彩顏料其中一格微微的長出霉菌了,草啊(霉菌不是草)

研究自製貼紙和自製燙金明信片和自製(下略)萬事俱備只欠可以印的圖。最近根本不畫圖啊,真的完全不畫畫嗎?

2.

醒來前夢到的是在暗暗的廚房(感覺根本不像廚房,但算了)做不知道正式名稱的菜(這句不是歌詞),醬汁是焦糖色的,加了一些水果,主要內容物是某種切了塊狀的肉類(不是咖喱,不是紅燒或滷肉,不是三杯,而且大概是甜的)但沒做完就醒了(誰會做這種東西啊!!)

raw-image

3.

把魔術方塊轉到剩最後一排,然後又靠一己之力把它打亂了,所以我現在對魔術方塊失去了興趣。總有一天我會把它理解透徹,但至少我現在暫且是不想處理它了。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我一直軟趴趴精神不濟。

4.

簡單說說而已的東西。

白線的感想:就一般的王道偶像歌曲,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女主角可能會唱的那種。

光景和Wonder Scale的感想:我好喜歡光景的mv動畫,那個往前踏出一步又往後扭曲成奇怪形狀,飄忽不定實則原地踏步,最後碰觸了那個光芒才變得真正踏實往前走,mv似乎用藤蔓表現一種分支選項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看起來也很像某些用素材點技能樹的遊戲會出現的畫面。Wonder Scale有種公主的歌聲感覺可以喚醒整座森林的音樂劇感(啥)。兩位小朋友的歌的伴奏是這麼壯大的交響樂,入學就唱這種歌耶你要確定耶(但我有喜歡)

Fluorite的感想:這首其實是我最期待的一首,單純是因為喜歡她很亮的歌聲。但是完整版一出來如此電音我倒是沒想過。話說回來是公主也是王子,又帥又可愛不是很棒嗎(老套歸老套但一定有不少人就是喜歡這一味吧)

不過我聽歌就好沒打算玩遊戲(閃耀色彩已經又幾個月沒登入了,現在不是能玩遊戲的心情)

5.

不想寫作業!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