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八月月記 離職與美好的緣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有如一場又快又急的颱風,將生活節奏吹得一團亂。


還記得月初的某天晚上終於確定了一個期待已久的offer,那天晚上打開手機寫離職預告,居然哭得跟笨蛋一樣,整整哭了二十分鐘。


啊~其實早在好久以前就開始偷偷在尋找更好的機會。我清楚自己需要的是跨產業的機會,所以求職路上可以說非常不順哈哈,好幾度都好灰心,想說算了算了不找了,但又忍不住還是想試試看好不容易來到眼前的各種機會,於是在幾個月之間零零星星大概面試了十幾間公司,最後實際到手的offer只有兩個,一個太遠婉拒(怎麼可能真的有比內湖還遠的????)一個就是即將前往的。


得知錄取後的第一件事是開始思索離職手續。這也是第一次真的意識到在這裡的日子不多了。邊寫離職信的當下,想著一起工作的大家,忍不住又爆哭。他們是引領我走入文學圈的前輩、是工作上的老師,更是私下的朋友,每次聚在一起就算連開會也很愉快,每週三早上固定的部門會議,是一週中最期待的事情。他們是身邊最具文學素養的人,同時還有善用文辭的如珠妙語,總能把嚴肅事情講得超爆笑,他們各個還身懷絕技,有萬人粉絲團版主、知名作家、設計師⋯⋯。好開心能和這一群人相遇,他們最偉大的是願意手把手將一個對文學和出版不懂的菜鳥,培育到現在終於有了一定的敏感度的入門鳥哈哈哈。能夠和這群人一起邊玩邊工作,大概是這輩子至今為止最美好的工作經驗。他們是我最大的捨不得,想到要和這些夥伴分開,辭職信第一句還沒打完,眼淚就先掉下來,怎麼捨得?怎麼能?那天整理之前來這份工作前所寫的希望和期待,全部實現(怎麼能不許願),怎麼那麼幸福。(甚至告訴我不開心就回來嗚嗚嗚嗚嗚)


送出辭職信的隔天,在咖啡廳花了兩小時把這幅畫完成,這是近期最後一次全員到齊的畫面,我把大家畫成了似顏繪,底色甚至選用公司標準橘😂,正式和大家說離職的那天,將這幅畫當禮物送給大家,從沒換過桌布的主管居然短暫換了一下,感人🥺


而那些混亂和喧鬧,也如颱風過境不久後,陽光來了,藍天來了。


不知不覺想起找到工作前特地到文昌廟拜拜的自己,當時虔誠祈禱的聲音被聽見了,一如往常被神明眷顧的我,又再一次成為神明的女兒。那天隨口問媽媽我的命好嗎?媽媽說很好了好不好。現在回頭想想好像也是,是啊,很好了好不好。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2


1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Lin note 的其他內容
2023二月月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一月月記 蔡依林演唱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十二月月記 姊姊婚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