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眼看著時鐘如著火的隕石墜落,牆上留有著燃燒痕。


「榜首?你怕是沒看過最新的排名表吧?」


拍了拍膝蓋上的碎石、衣服上的灰塵,站起身子向他說道。


他點起了另一隻手上的火焰,二合為一後說著:


「啊對對對,最近大家都在傳這件事情,說你不是真的榜首什麼的。」


「你也知道啊,那跟我這種人打沒什麼意思吧?去找別人吧?」


拒絕與他的戰鬥,不只是顧慮著我自己,同時也是為了他。


如果在和這個人交手時,我脖子後的印能沒有成功啟動的話,那麼我必死無疑。


但如果成功啟動的話,那大約等於波爾教官二分之一的能量...想到就不寒而慄。


「那可不行,一共要五個人對吧?第一個輕鬆一點對我來說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嘖~沒有被我騙到啊。」


「聽說榜首是個正氣凜然的人,看來你根本不是嘛!」


「只是個雜魚而已!」


他說著說著不斷憑空變出火球來,朝我的方向丟來。


又是在一段毫無意義的嘗試,它還是不肯回應我的要求。


在這強大風場的壓力下,光是躲避他的攻擊就盡了我的全力了...


本來以為來到這裡後變強了不少,沒想到也才如此嗎?...


一邊逃跑、一邊望向周圍的情況,可以說是非常地兩極。


在這有好幾個人不斷倒地如一片殘骸的戰爭場中,留意到了不曾想過的事:


之前在聽薩洛斯說明的時候,他有提到印能是在持有者的雙手臂上。


不論是翠絲達、約爾德、波爾將軍、還是剛剛突然狂暴的那名學生、或是現在正攻擊著我的他也好,印象中沒有人同時兩邊的手臂都亮著才是啊...


邏輯上來說一個人只會有一種能力才對,那...威爾斯將軍為什麼雙臂都發亮著!?


回想起約爾德和翠絲達的好像是在左手臂上,波爾將軍和他的則是在右手臂上。


如果說這是代表著屬性的差異的話...威爾斯將軍又是屬於哪種類的?


「喂喂喂~別一直逃啊~」


「剛才嘴不是在很硬的嗎?」


他的雙手前方的烈焰正緩緩凝聚變得巨大...完了,這下真是沒得到逃了嗎?


眼見著那偌大的紅光,雙腳像是被釘在地上動也不動。


也是...像我這種人,能夠來這邊體驗過半個學期的生活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怎麼還敢奢求要拿到什麼東西呢?


本來還想要來好好研究印能這東西的說,至少把長在自己身上的東西了解了解。


臉、雙手、身體...漸漸感覺到那炙熱的溫度,一旁颳起的風,將些許的火勢延燒至我身上。


------------------------------------------------------------------------------------


和伊菲特真正意義上的宣戰後,能從班上感覺到的視線越來越有針對性。


在這有著多間教室的學校中,我們班就如審判室一般時時監控著我的行動。


這樣下去,什麼事也做不了吧?總得稍微打聽看看,究竟是在傳些什麼謠言才行。


麻煩的是自從他們看到史帝夫和我握手的那幕之後,謠言似乎就不再傳給他知道了。


在資訊控管這塊,她還做得蠻不錯的嘛!有值得我跟你下這盤棋的價值。


既然暫時沒辦法得到進一步的訊息,先暫時整理一下得到的情報吧?


目前知道的事情有一:會計老師認定我用修圖軟體汙衊她,以及二:我是威爾斯∙尚恩將軍的兒子的消息早已傳遍。


是在是太片段了...如果說能多一個人來幫助我獲取情報的話...


一位身形肥滿、身穿運動服,帶著教科書及教學指示棒的男教師走了進來。


些微步履蹣跚地走著,跨步至講台邊的座椅上後說著:


「各位同學,請坐下!」


「班長,請。」


還沉浸在下課氣氛的他們,當然沒有注意到老師的這句話。


「班長!請!」


他加大了音量的說著,一面用手指向我們強調著。


班長則是聽到了聲音後,結束與伊菲特的對話後說著:


「是要做什麼呢?」


「起立敬禮啊!你們上課都這麼沒規矩的嗎?」


「我...」


「別說了,趕緊的!」


伊菲特點了點他的肩膀,微笑著。


而那被強迫和不情願的神情,就在一瞬間自他臉上消失。


「全班起立!」


「敬禮!」


「老師好~」


那老師這才稍微鬆懈下了表情,清了清痰說著:


「你們的國文老師,因為昨天病情突然惡化的關係,今天以後一直到學期末將會由我來代課。」


「他有向你們介紹過我嗎?」


他將雙手放置在講台上,順手拿起了寶特瓶喝著水環視著教室。


一片寂靜的教室中,伊菲特舉起了手興奮地說道:


「他有說您是一位十分重視國文素養的老師!」


「不錯、不錯,妳叫什麼名字?」


他放下了水瓶,吞下了喝下的那口水後說道。


伊菲特則是一邊放下自己的手,一邊回答道。


「伊菲特∙柯爾。」


「好,我記住你了。」


背對著我們拿起粉筆的他,開始講解起他的教學理念:


「這位同學他說的沒錯,我非常重視各位同學的國文素養。」


「而我個人認為背誦是其唯一途徑,在這件事情上毫無退讓空間,還請各位同學注意一下。」


在黑板上寫下了背誦兩字後,將其用不同顏色粉筆圈起來不斷強調著。


轉過身來後,一面翻著課本敘起了舊:


「以前有位同學在考完期中考時,拿著自己的考卷跟我討分數。」


「看到他的分數只有僅僅的 36 分,真的是沒有水準,就這樣還敢來跟我要分數。」


「後來他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我大罵了,如果各位同學有想要體驗的可以來試...」


這人也未免太不講理了吧?背誦是達成高國文素養的唯一方式?


自己是師範學院畢業的人還說得出這種話?也難怪,只不過是師範學院畢業的。


曾被說過不要以成績來看人,可這下差距是多麼的明顯。


「沒問題的話,我們翻開《躺平的天才》」


「這文章呢...老師覺得只是一個在亞洲讀高中的小屁孩自以為自己很厲害,但卻沒辦法真的與這個世界較量,逼不得已認輸的文章而已。那他的文...」


前一位老師畢業於皇家藝術帝國大學,那是所連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的人都不會看不起,同樣被神眷顧的一群神人。


只在寫作和運用文辭上專精的一群天才,從他們說話的字裡行間中都可以看出來。


這學校...現在都請些什麼老師來上課啊?





4會員
63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