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工作是你熱愛的嗎?

我一邊做著餐飲內場兼職,一邊畫插畫和閱讀,為什麼選擇內場兼職呢?我大二時也有做過一年的內場兼職,當初在找打工時,覺得最不需要有經驗的工作就是餐飲,但本人很內向,心裡的想法又會寫在臉上,我怕遇到奧客會一整個臭臉+翻白眼,然後被客訴之類的,我完全不想接觸客人,所以選擇做內場,做了一段時間發現,雖然很累但還滿適合我的,我個性算是急性子,討厭動作慢吞吞的,就很適合餐期忙碌需要動作快速、俐落,每次很忙時都有一大堆的單子在等著我出餐,但一直出餐然後看著很多張出餐單子漸漸減少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就會覺得自己超厲害的哈哈,最近也在想製作餐點這個從零到一的過程,就跟創作插畫一樣,從一張空白畫布,變成色彩鮮艷的插畫,我可能很喜歡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吧,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多的體力活,身體很常腰酸背痛,手掌也因為常接觸水和很燙的東西,變得又粗又厚。雖然這是一份我不喜歡也不討厭的工作,但也給了我一份穩定的收入(雖然也滿少的qq),也因為是兼職的關係,我有滿多的自由時間可以畫插畫,並且讓我規畫該如何將創作成為我理想工作。

每個人所選擇的人生方向都不一樣,如果你做著一份熱愛的工作,真的很恭喜你,但如果你是做著一份自己覺得不開心,每天都想著什麼時候領薪水,也沒關係。畢竟人生沒有所謂正確答案和規畫好的方向,你只能自己做決定,就算做著一份不開心的事,你還是可以在下班時間找一些你有趣的事做,不管是追劇、看漫畫、看電影等等的,盡情享受自己的人生,或是你也可以和我一樣開始準備打造自己的理想工作,為自己開創其他的人生道路。

歡迎跟我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自己是怎麼選擇工作的~



1會員
7內容數
想讓創作成為自己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會分享一些創作變現、個人品牌、插畫創作、故事創作和閱讀筆記。歡迎創作者們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