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5|呼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深呼吸已經是今天最好的註解,這個動作幾乎從我的生命消失,而現在我卻如此需要它。我打開啤酒紙箱,緩慢地、笨手笨腳地,但卻保持著最佳的細膩度。打開了,我認真地看了看裡頭,只是酒而已,我鬆了一口氣。
放鬆的當下,我瞥見了兩瓶啤酒之間的一張紙,夾在裡頭,是她留給我的訊息。我抽了出來,慢慢地打開,雙手不聽使喚地顫抖,彷彿我對她的至上做膜拜一樣。
raw-image


「好吧,讓我猜猜真是一個小粉絲要做出這種規模的局需要什麼準備。」林走向那堆啤酒箱,一箱一箱拿下來檢查,我不曉得他正在想什麼,但是我很感謝他的讓步。我們彼此的固執都很直接,我的逃避抵觸著他覺得的合理性,他根本無所謂我究竟是惹上麻煩人物還是真的人格分裂,他只是不要我再次在這個時間點設下理想結局,設定『就是這樣準沒錯』的預設立場。

「首先,他要能在我手機偷打提醒。」至少這句話肯定是對的。


「好,那肯定是要跟你上過床才可以。」我們開始一箱一箱檢查。

「這樣沒有縮小搜索範圍啊,警官。」我自信地說。


「你不要太囂張。」

「千人斬不是叫假的,林警官。」


「她還得跟蹤我才能寫出如此精準的紙條啊,金先生。」啤酒箱一一被翻閱、被打開。

「的確,這難度的確很高,因為你太不有名了。」我笑著說,這堆啤酒箱真的很多,翻都翻不完。


「媽的。那還要具備什麼條件?」林微微笑,繼續他的機械式動作。

「首先,她必須要昨天跟我睡過,除非她跟飯店的工作人員熟識,才有可能溜進我的房間放下紙條。」


「合理。然後呢?」

「她還要認識晴依,知道晴依的假上班路線,還得要跟櫃檯小姐熟識,提醒晴依,才能把這些堆在我們眼前的鬼東西運過來。」


「這才不是鬼東西,是酒呢,我們的好朋友。」

「對了,我都忘記你這唯一唯二的朋友。」


「講得好像我是酒鬼一樣。」

「你是啊。」正當我們一句一句地降低自身的恐懼,保持樂觀的理性時,我找到了。


這個簽名很大,是我的簽名沒錯。我摸著那簽名的表面,它不像剛剛會自動浮現的記憶一樣。很生硬、很冰冷,我摸著它感受不出來曾經跟它有過任何關係,但這卻是我真正的簽名。我找不到別的理由說明這不是我親筆的簽的,因為字的角度與揮毫勾勒的巧勁都完美符合我理想最好的簽名,彷彿這道簽名是我成名以後最好的簽名一樣。


「你找到了?」他看著我停止了手邊的動作,愣愣地看著啤酒箱。

「是它,這是我的簽名。但我完全沒有記憶,不過這是我的簽名沒錯。」


「好,我們慢慢的打開它?」林的意思應該要我打開,實際上我們都很恐懼裡面到底會藏著什麼。

「好。」我吞了吞口水,心臟跳動的聲音滿溢著整個腦部,我試著搖晃啤酒紙箱,然後拿著其他紙箱做比對,重量幾乎一樣,我只是想確定裡面不會再出現酒以外的東西。


只要收到紙條就好。

只要收到紙條就好。

我這麼想。


深呼吸已經是今天最好的註解,

這個動作幾乎從我的生命消失,

而現在我卻如此需要它。


我打開啤酒紙箱,

緩慢地、笨手笨腳地,但卻保持著最佳的細膩度。


打開了,我認真地看了看裡頭,

只是酒而已,我鬆了一口氣。


放鬆的當下,我瞥見了兩瓶啤酒之間的一張紙,

夾在裡頭,是她留給我的訊息。


我抽了出來,慢慢地打開,雙手不聽使喚地顫抖,

彷彿我對她的至上做膜拜一樣。


夾在酒罐間的紙條


我的可愛『金』小朋友:


當你打開紙條時,是否認為自己的腦袋出了很多問題?你跟你的小說家朋友是不是大吵了一架?我猜你會心底不敢承認。因為一旦承認就要接受我好像無所不在的事實。


我很仁慈也很溫柔,絕對不會戳破你,因此請不用感到害怕,因為這封信只是一個小提醒,還沒有到會令人渾身不由自主地發抖的地步。


親愛的,相信我,你現在所聽到、所看到的一切只是冰山一角。所有事情跟最後比都是微不足道的存在,所以請不要大驚小怪像個娘砲一樣。你的朋友很聰明,至少勸你不要報警,我也是這麼勸你,因為找律師跟進行瑣碎的社會性議題處理不是你的拿手強項。你只會搞得滿手是泥,然後將這燙手山芋拿給你身邊的朋友,拜託別這麼自私。你當然可以不相信,而最後也會發現我不是在騙你的。


你可能好奇我是怎麼做的。我由衷希望你真的費盡心思去思考,當你真的能理解我的時候,真的會崇拜我。真的會認真覺得我的愛是獨一無二又無法取代的。


幾天前,我載著許多驚喜離開車庫,我當時就在幻想你每個當下滿臉驚慌失措的樣子,譬如看著我精心設計的紅色木箱,如驚弓之鳥,如此令人憐憫。哈,可真有趣。當然也包括我接下來要給你的驚喜。


實際上我是一個嫌麻煩的人,因此面對自己設計的驚喜還是會感到煩惱。這種煩惱並非是處於一種緊張狀態需要穩定的感受,而是想要迫切地把一切做到最好。就像是拍一鏡到底的音樂錄影帶一樣,每一步、下一步,都在我腦中打轉,並且希望它們在我設計的精準維度中各自轉動。


所以每一句話並非是恐嚇或者命令,實際上比較貼近提醒。我不期待當你收到紅色木箱時,在恐懼佔滿你的心靈時,你會真的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你總是會略過女人每個期待的細節,卻要求每個女人照顧你的『小弟』每個細節都不能放過。


所以我勸你真的要認真看待我的提醒,只是一個公開式的宣告貼文,讓我開心有這麼難嗎?你大可以最後說你被盜帳號也可以,反正現在所有人都這樣幹。只要發出有礙自己形象的心裡話又是一個牽拖駭客的新聞。


當然,只是文字的提醒可能不會令你相信我所謂的『說到做到』,有多麼不擇手段。因為你的懦弱,就讓另一個女孩賠上一生,我要你認真地記住這一刻。女人的手多麼纖細,多麼需要呵護。


她是你很熟悉的人,她的雙手能夠飛舞著音符。

從八十八個琴鍵中飛揚自己的人生,

好多人喜歡她不是嗎?她的手就代表著她的人生,

我曾經看著她在舞台上如此地發光發熱。


那雙手的悠揚之間,

我看見了愛,看見了真。


有時我在想,你到底不喜歡她什麼?

難道她今天遇到了什麼意外,你會不擔心嗎?

你心底在想什麼?

你真的那麼冷血嗎?


所以,金,如此深愛你的我,

不會讓你們彼此之間少了互動。


我想要做一次對的事情,

我想要你們真切地對待彼此。

你們是兄妹不是嗎?


你可要好好摸著她的頭,

好好說你愛她,


你要好好地安慰她,

用最細膩的字句撫慰她的心靈。


西北醫院761號房


社群貼文的事你可別忘了,

我的仁慈只能再忍耐八小時,

我不希望有太多人因為你的懦弱而受害。

別忘了冷凍庫有我給你的驚喜。


愛你的


Outline

  • 新式重力透鏡】:每月59元,可以收看「都市懸疑」、「坡上的擬態」、「類超自然」內的付費文章。
  • 《都市懸疑、類超自然》兌換券】:以699元購買後,可跨平台、裝置永久暢讀《都市懸疑》、《類超自然》付費文章完整內容。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
5.0K會員
38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度的總和 的其他內容
趨源|意念事件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蟄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蟄伏|1|紙條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蟄伏|2|告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蟄伏|3|啤酒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蟄伏|4|現實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